月亮的太阳

小乖的BLOG
posts - 114, comments - 4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户外装备话袜子

Posted on 2006-03-03 13:17 月亮的太阳 阅读(2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旅游
 袜子是个很小的东西,但又是很重要的东西。也许一双好袜子和普通棉袜的价格差是巨大的,但是它们带来的感觉差也是巨大的。制作袜子的几种主要材料:

  一是wool,羊毛,尤其是merino wool。保暖性好,有弹性,吸收能力强,是它的特点。

  二是arcylic,这是化纤材料的一种。多半用来增加伸缩性和缓冲减震。

  三是nylon,尼龙,主要用来增加耐用度,增加强度,延展性。

  四是coolmax,这个不说大家也知道,排汗透气

  五是Teflon,特弗隆,减少摩擦

  六是lycra,莱卡或是spandex,提供弹性等。

  袜子的分类很详细,包括了backpaing,hiking,light hiking等,同一类型,往往又会分成羊毛版本的,和不用羊毛的。基本上一流品牌的质量都差不多。比如smart wool,Thorlo,Wigwam,Fox river,等。

  在特别冷的天气里,还可以选择抓绒的袜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