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太阳

小乖的BLOG
posts - 114, comments - 4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看看8家银行的10种还款方式,各有优缺点

Posted on 2006-05-22 20:43 月亮的太阳 阅读(13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它
1各大银行等额本息、等额本金
日前国内各大银行,采用较多的传统浮动利率房贷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法两种。
等额本息:购房者在贷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本金和利息。
优点:每月还款额相等,便于购房者安排资金支出。
缺点:还款开始阶段,先还的利息较多本金较少,总的算下来,利息总支出是所有还款方式中最高的。
等额本金:借款人将每月本金等额偿还,然后根据剩余本金计算利息,还款额初期较多,随每月递减。
优点:与等额本息相比,可以节省大量利息支出。
缺点:还款开始阶段月供比较高。
适合人群:等额本息适用于经济收平均的购房者;等额本金适用于经济能力较强的购房者。

2光大银行固定、浮动利率互转业务
固定利率房贷与浮动利率房贷转换,使借款人可以更灵活地规避利率波动风险,从容安排安放家庭支出,降低借款成本,方便家庭理财。
优点:规避利率上调风险。同时,与同品种的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相比,光大银行的优惠利率已经牌同业中的较低水平。已申请浮动利率的客户转换固定利率业务,银行不收取任何费用。
缺点:对于已输固定利率房贷,且固定利率贷款续期在上年以上年以下的客户,在缴纳一定违约金的情况下,才能申请转办浮动利率房贷。
适用人群:对利率未来预期看涨的客户,可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来规避利率上涨带来的风险。

3农业银行接力房货
针对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产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其子女可作为共同借款人,接力还款。说通俗点,就是父母还不了的,由子女接着还。
优点:可以将借款人年龄及贷款年限适当延长,不受相关规定的限制。
缺点:父母和子女之间有可能因房屋产权出现纠纷,或继承人之间因遗产处理问题发生纠纷。
适用人群:作为子女的借款人预期未来收情况较好,但目前收偏低,按现行规定可贷金额较少,希望通过啬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以增加贷款金额。

4深圳发展银行双周供
将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一次,变为每两周一次,每次还款额基本为原来月供的一半。
优点:比月供减少利息支出,并且能缩短还款期限
缺点:对月收入不宽裕或者工资发放不定时的借款人来说,可能会带来一些信用风险。
适用人群:每月收入可以分多次入账,还款能力充足,或准备缩短还款期限的贷款人。

5上海银行宽限期还款
宽限期还款方式是指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后,在合同约定的一定时期内,贷款人只需每月支付利息,暂不归还贷款本金。待宽限期结束后,对贷款发放金额按合同约定的等额本金或等额酬金或等额本息方式还本付息。
优点:可适当减轻购房者借款初期的还款压力,保证原有生活计划安排不受影响。
缺点:增加首年因未冲还本金而导致的利息支出
适用人群:用于买房集中用款带来的资金紧张善的客户群。

6建设银行个贷通
为帮助客户盘活个人资产,建行推出“房产一次抵押,贷款循环使用”的“个贷通”业务。该产品面向建设银行已有的个人贷款的客户,只要设立一次个人房地产最高额抵押,优质个人客户即拥有相应授信额度,在授信期限内可享受随需随贷的一站式融资服务。
优点:市民在按时还贷的同时,还购车、旅游、再购房、创业等多方面个人融资需求时,无需再次输贷款需求时,无需再次办理贷款审批,就可在最高授信额度范围内多次循环使用。
缺点多次循环融资,但利率无明显优惠。
适用人群:贷款抵押物只有一件,但有多次贷款需要的客户。

7民生银行移动组合房贷
允许客户针对不同时期的家庭收情况和个人投资理财习惯,订制个性化的还款方案。而且在还款期内,还款方式还可以随时调整。
优点:便于贷款人根据自己的收入预期,灵活调整自己的还款方式,有能力时多还,压力大时少还。与等额本息方式相比,移动组合房货还可能节省一部分利息支出。
缺点:由于还款总期限是固定的,因此如果还款数额较低的月份较多,后期还款压力也就会越大。
适用人群:适用收入不固定的消费者买房。

8交通银行二手房贷优惠措施
交行在“您贷款、您做主”的二手房贷款活动中推出了多项住房按揭服务措施。交行对个贷客户最多可实行项费用的减免政策,其减免项目包括:一年内提前还款手续费、公证费、商业贷款保险费、评估费和担保费等。
优点:降低个人申请二手房贷款的相应费用。
缺点:减免政策还需按房屋、个人等实际情况而定。
适用人群:适用面广,除高端资质客户适用外,普通客户也能申请使用此业务,来减免二手房申请成本。

9中国银行直客式房贷
“直客式”房贷又叫“超前按揭”,就是个人先找银行贷款,然后再去买房,银行直接贷款给买房者,不用经过开发商担保,贷款的额度、占总房款比例、期限以及还款方式等,都可以根据购房者的需求决定。
优点:买房时可以输一次性付款,这样房价通常可以得到一定幅度的优惠,另外由于避开了开发商和中介,“直客式房贷”可以节省一笔中介费
缺点:没有开发商担保的借款人需要寻找专业的担保公司因此会多付一笔担保费。
适用人群:有稳定收入,有良好的授信纪录,所购房屋一次性付款优惠较多的借款人。

10中国银行贷活两便
房贷客户只要将期月供扣款账户申请为“房贷理财账户”,如有闲钱存入该账户,存款余额超过一定金额以上的部分按一定比例被视作提前还贷,可达到养活贷款利息支出的目的。同时这一账户本身又具有活期账户的所有功能,客户可随时从账户中支取部分或全部存款用投资。
优点:手中有些闲钱,既可以提前还贷养活利息支出,又可以随时支配进行其他投资获益。
缺点:提前还款对金额有一定限制,门槛定在10万元以上
适用人群:想提前还款且有投资意向的客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