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太阳

小乖的BLOG
posts - 114, comments - 4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选购帐篷的秘诀

Posted on 2006-03-03 13:24 月亮的太阳 阅读(1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旅游
  选购帐篷时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坚固、耐用、能挡风雨,收起来的体积小、材质轻、方便携带,且便于安装。

  2. 尼龙质料比较轻,而且坚韧。优质的帐篷一般用高密度防水尼龙或防撕尼龙。

  3. 选择深色的或银色天幕的帐篷,一来可防止阳光和紫外线照射,二来容易入睡。夏季露营,不妨选购银色的,银色能反射阳光,营内会较凉快。

  4. 在购买帐篷时,切勿以为越大越好。因为背负太重的帐篷上下山不方便,最好购买合适人数使用的大小。如果很多人则应不止有一个帐篷。

  5. 选择圆顶蒙古包比较好。蒙古包是用弹性可拗弯的纤维杆或弹性铝合金杆作营骨,无需用营绳,架起形状呈圆拱形,像个蒙古包,因而得名。这种帐篷能承受强风,适合在高山及恶劣天气下使用。

  6. 双层帐篷不仅解决了内壁结水问题,而且防风性明显优于单层。而门篷式双层帐篷还可解决存放装备和鞋的问题。

  7. 须小心检查营柱、营钉、营绳等。各项配件及后备配件是否齐备,是否原装配件。

  8. 选择支架材料或营柱为弹性铝合金杆或高硬度无缝铝合金管的。

  9. 最好选购双门帐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