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太阳

小乖的BLOG
posts - 114, comments - 4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本文借鉴很多高手的介绍刷机的文章,并引用了部分文字和图片,由于觉得上述文章太过繁杂,所以决定综合一下只针对刷Big Storage(26.7M)的方法加以总结,以备有需要的朋友作为参考,有不对的地方敬请指正。

    关于一些基础知识我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大家也已经看到了很多文章。我在这里把我刷机的详细步骤共享出来,以备想把Storage从7.6M变成26.72M的朋友,起到借鉴作用。请注意刷Storage会使Rom中的Extended_ROM丢失,请在刷机前做好备份。或者制作一个迷你Extended_ROM,我制作了一个给大家分享一下仅供参考。

我这里说的只是加大Storage,并没有升级ROM,还是用原来手机ROM的版本。
好了,开始说刷机:

一、需要的工具和软件:
     1、同步usb数据线、SD读卡器、SD卡,对于手机电量其实接上数据就不用考虑了,再说整个步骤最长不超过一个小时(我只是根据我刷机的大概时间估计的)。
     2、 RomUpdate :用于提取818原配ROM,该软件也有人叫Mtty,软件必须复制在C盘根目录下。
     3、ntrw :用于在读卡器和pc间读写ROM镜像文件,软件必须复制在C盘根目录下。
     4、UltraEdit或者WINHEX:用于修改ROM里的十六进制字节,就是把80 00改为B8 01(后面会说明)。

二、步骤:

(一)备份818内原来Rom到SD卡。
1、打开电脑上ActiveSync软件,依次点“文件”、“连接设置”,取消“允许通过usb连接”前面的勾。如果不取消usb连接Romupdat软件就不能找到818并备份Rom。 (图1)                                                               
2、确定完成以上操作后,将818切换到boot界面,方法为按住电源和照相键,同时用笔触软启孔,进行软启动,818就会进入boot界面;用usb线连接电脑,然后将SD卡插入818。
3、打开RomUpdat软件,此时会看到一个open port setting的窗口,在port选项内选择 \\. \WCEUSBSH001之后按OK键。(图2)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内输入“d2s”后回车,这时RomUpdat软件就开始备份你的818原配Rom到SD卡了,备份过程中818的屏幕的背光会关闭,但是屏幕仍然是打开的,在屏幕上可以看到一个百分之几的计数,当到达100%的时候,会有一个checksum的过程,耐心的等等,直到出现checkcum ok。现在你的SD卡内就有一个你的818原配Rom的备份了,如右图:                                                                 


(二)备份SD卡内Rom到电脑。

1、把SD卡插入连接电脑的读卡器,此时会出现一个SD卡没有格式化,询问是否格式化的警告,点否(不然就前功尽弃了,要重备份一次),在PC上的“开始”-“运行”中输入cmd打开DOS窗口。注:在打开的DOS系统输入" CD\ "可以转换到C盘根目录下C:\>。
5、改到C盘根目录下后,输入“ntrw read 818.nb1 x: ” 命令,将 SD卡内的ROM写到C盘根目录下(x: 是读卡器在PC上显示的盘符,818.nb1为ROM文件名,可任意命名,后缀nb1也可以不要。结束从SD到PC的拷贝过程后ntrw会出现一个“参数不正确”的错误警告,不要管它。(图4) 

                                                                 
注意,一定注意观察你在C盘读取的文件只要大于64M(不要小于64M,也不要太大,保持在70M左右即可。),就可以按Ctrl+C或直接关闭DOS窗口中止ntrw的读取过程了。在C盘找到这个ROM文件,做好备份。

(三)用UltraEdit修改ROM。
1、用UltraEdit等软件打开C盘根目录下的ROM文件。
2、查找 二进制串“02 00 00 80 00 20 20 00 00”,如下图:(图5)                                                                  
找到二进制串“02 00 00 80 00 20 20 00 00”,就把80 00改成 B8 01。注意应该有两个地方需要修改,修改好后点击保存即可。
3、把修改好的ROM写入SD卡。把改好的新ROM存到C盘根目录下,在DOS窗口内输入“ntrw write 818.nb1 x:” (x:是SD卡的盘符,818.nb1是刚才你修改过的ROM的文件名,等待软件写完SD卡。如下图:(图6) 

                                                                
另: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备份ROM到SD卡后,直接用WINHEX打开,把80 00修改成 B8 01。
1、运行WINHEX,如图:(图7)                                                                  
点击“工具"运行启动中心,选择”磁盘编辑器“(不同版本的软件名称会不一样)。接下来一定要选择“物理媒体”中的“可移动媒体”。(图7-1)                                                                 
2、找到”搜索“--->”查找16进制数值"--->就会出现下面这个图(图8),在要搜索的字节中一定要填020000800020200000,中间不能有空格(用UltraEdit软件不一样,字符中要有空格的),点击“确定”,它就会自动搜索我们要找的字符了。找到第一处修改的地方80 00改为B8 01(图9),再点“搜索”--->“继续搜索”  来找第二处修改的地方80 00字节(图10)。                                                                  
3、修改好后点‘保存“按钮,会出一个对话框,不用理它,点”确定“,下面又出现一个点”是“,它就会出百分比的条,进行写卡了。(图11、12)


(四)刷机。

把写好ROM的SD卡插入818,再次把818切换到boot界面,在没有背光的屏幕上可以看见serial,等一会,就看见Press Power to flash,此时按下电源键,出现一个百分比数,数字到了百分之百后同样会checksum,这时一般会出现Checksum failed - Flashing failed的错误提示,不用管他,软启动一次818,刷机完成。
这次重启手机会停留在启动界面很久,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它在格式化 BigStorage呢(27.6M 呀)。然后手机重新解包ROM装系统,设置好屏幕后,由于没有 Extended_ROM了,所以也不会安装那些垃圾软件,你可以安装自己做好的迷你Extended_ROM(这是必须的因为Extended_ROM还是有一些补丁和其他有用的应用程序)。如果ExtROM版本没有显示,可以安装 version_11207.sa.CAB(不同版本文件名不完全一样)就可以了。

现在你可以看看刷机成果了呵呵,整个过程我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很快就完成了。用WINHEX直接在SD卡上修改的方法好处是省去了从读卡器的SD卡往电脑上写入ROM和修改后的ROM写入读卡器的SD卡的过程,不过我在用这个方法并没有成功,在修改80 00字节后,按上面的步骤点击保存后程序报错自动退出,所以没有成功,只有改用第一种方法刷机成功。


                                 雪中飘
                          2006年1月1日 0:30完成

附件: [doc] 刷Big Storage(26.7M)的详细说明 .rar (2006-1-1 10:26 AM, 492 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