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Java 7 for Absolute Beginners/Java 7基础教程--读后感

1. 很适合部分初学者,因为书中对于JAVA许多特性都有涉猎,而且也是浅尝即止。如果读者没有受过专业的编程训练,那么在阅读此书时不会畏惧。因为书中没有充斥着大量的计算机理论知识,虽然作者依然覆盖了JAVA的重要知识点,以及许多与编程相关的计算机知识点,但是作者并没有展开说明,只是帮助读者有个初步的认识,重要的是培训兴趣。作者本人也非计算机专业毕业,而是通过大量的编程实践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因此,作者全书都彰显着实用主义的精神,无论是语言的选择(JAVA还是C++),还是理论的学习(JVM和内存管理)都是能用就行。

2. 通过我对本书的学习,建议其他读者也像作者一样,从实践出发。一定要自己把书中的代码都输入到计算机中,按照作者的思路熟悉编程工具和JAVA的知识点。在阅读过程中,我发现本书中文版的代码排版有误,那么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纠错,通过纠错也可以加深对代码的理解,实在搞不定了再参考作者或者我提供的源代码。

 

重要事情说三遍:一定要自己输入代码。

因为代码光看懂是不够的,一定要自己输入、调试和发现问题,还可以修改代码从而加入自己的一些想法,只有通过反复的实践才能真正理解JAVA的知识点,也就是俗话说的学成自己的东西。

 

3. 读完这本书,其实并不能帮你立刻就成为一定合格的JAVA程序员,甚至你还是不太会写程序,但是恭喜你“入门了”。

 

4.如果想节省时间和精力,那就请个专业的老师带着你阅读。因为,时间就是金钱!

 

原作者的代码我自己输入和做了部分修改的代码

posted on 2017-08-05 12:33 zYx.Tom 阅读(88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Java世界

评论

# re: Java 7 for Absolute Beginners/Java 7基础教程--读后感 2017-08-05 14:16 cheng

加油!想起自己大二暑假,那时家里没电脑,手抄C代码的日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 7 for Absolute Beginners/Java 7基础教程--读后感 2017-08-13 17:16 朱远翔

@cheng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