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设计模式之禅》读书小结

  1. 比较符合中国人的思维模式,举的例子也多为作者自己经历过的项目,容易产生共鸣。
  2. 六大原则和23个模式都有覆盖,内容没有GoF的书精辟,但也讲解清楚。代码的例子没有大问题,对于理解有帮助。对GoF提出的23个模式的C++代码都提供了相应的Java代码实现,并且是基于JDK5的标准之上,使用了泛型和枚举,帮助自己在未来使用模式到自己的项目中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3. 不同模式的对比在本书中显得深度不够,作者举的例子没有问题,但是对于帮助读者进一步理解模式的应用和实践中的选择起的帮助比较有限。
  4. 混编模式部分,我暂时放弃了,因为除了代码量大以外,作者提出的方向毕竟不是我眼前感兴趣的部分。

2018.12.24晨,结束阅读。学习代码下载

补充:建议作者最好能在一本书中尽量聚焦在一到两个业务方向写程序,这样读者就不需要大量的业务背景知识,从而可以集中精力去理解与本书真正相关的部分。

posted on 2018-12-24 11:16 zYx.Tom 阅读(4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Java世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