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Thinking in Java系列 文档+代码+简评

声明:本人无意侵犯原作者的版权,这里可下载的文档都属于作者自行开放下载的,统一放置在这里是因为不可预测的原因使得原文档和代码不方便下载,故将我所收集的内容统一在这里,如果这里的内容侵犯了别人,请告知我会第一时间删除,谢谢理解。

Java编程思想(英文第1版)+源代码

Java编程思想(英文第2版)

Java编程思想(英文第3版)+源代码

Java编程思想(英文第4版)part1 , part2+源代码

Thinking in Patters v0.9(中文版)

Java编程思想是不是一本好书呢?当然,在书中作者详细解释了Java的起源和语言的特点,通过学习这本书可以知其(Java)然也可以知其所以然。读懂这本书后,你不仅仅是个会写程序的编码工人,而是成为一个专业的程序员。

这本书可否作为入门书籍呢?其实,作为Java的入门也未尝不可,只是因为其庞大的块头和相对艰涩的内容会使大部分初学者半途而废。如果完全没有编程功底的人,当然就不要以此入门了,这绝对是自虐。

如何快速学习这本书呢?直接看Java编程思想第3版,跳过第1章,从第2章开始所有理论知识都跳过,手工输入所有代码,调试成功,然后再回过头看相关理论知识,能看懂多少看多少,看不懂的留下来,等以后在实践中碰到了再回头学习。

如何深入学习这套书呢?有强大意志力的可以从第1版开始往后看,看到第4版就可以对Java语言的发展史有个深刻的理解,甚至对于程序设计语言的发展历史也会有所了解(这个很重要),因为所有的语言其实都是相通的。一门语言理解以后,再学其他语言(如:C++、Python等)都会明白这个语言的特点在哪里,为何要这样设计语言,用在什么场合下效果最好。如果这个语言因为设计的需要缺少某些特性的时候,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来解决。例如:Java 1.4以前是没有泛型的,那么第3版就没有介绍泛型的使用,而第4版才引入了泛型,那么通过对比第3版和第4版,既可以深入理解泛型的好处,也可以知道如何通过其他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

posted on 2017-08-25 09:30 zYx.Tom 阅读(1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Java世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