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Java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阅读总结

 

为了重新拣起对Java的回忆,只好又找了本基础书。由于成都高新图书馆的计算机书实在不多,只能找到这本了。简单读了下Java部分,总结如下:

优点:虽然本书也是作者编的而不是作者著的,但是可以看出作者编写此书时是有个自己的思路的。与10年前的中国人编写的计算机书相比,不再是简单的转载,而是将手中的资料通过自己的理解贯穿在一起。并且书中的内容和练习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可以边读边练习,增加了对知识的理解。

缺点:

  1. 本书不够自完备,如果没有基础进行自学,会碰到的不知道的知识点比较多,从而无法流畅地完成全书。
  2. 全书沿用的依然是中国人的学习思路,将重要的知识点总结在一起,方便了解和记忆,但是所有知识点相互之间的关联性不够。也可以说全书的总体目标不够明确,读完后会觉得学了不少,但是实践起来又觉得能力不足。

总结:对于已经有一定语言基础,或者作为老师上课的教材,本书仍是不错的选择。

posted on 2017-07-06 10:48 zYx.Tom 阅读(2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Java世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