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Only Java!

统计

留言簿(20)

积分与排名

好友空间

文档技巧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Java大学教程》—读后总结

1.坚持就是胜利。

中间启动了许多次,但又因为各种原因被停。就连闭关学习期间,也多次想放弃,总觉得太简单,最后还是选择了这本书而放弃了其他书,原因是马上要还书了,“书是非借不能读!”不过,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完成了这本书的学习还是值得的。因为很多年不碰Java语言了,总需要一本书把基础拣起来,通过坚持读完一本书,可以从作者的角度对Java有个完整的回顾。同时,闭关学习期间,通过有所放弃,才觉得专注做好一件事,放下对其他事的贪心,尽量将生活简单化真的很舒服。

不过,这种简单生活也并不容易适应,特别是刚开始闭关,当天任务完成后就会贪心想多看。特别是看到最后几章时,因为还书的时间点快到了,心里莫名的烦躁,总想超额完成任务,结果行为上确开始抵触,甚至想放弃不看。最后,只能以结束这本书为目的,每天都以至少完成当天的任务为基本要求,努力坚持到全书看完的那一天。

今天全书的学习结束了,好像放下一个很重的担子,这本书其实难度并非不可及,为什么还是有心累的感觉呢?

2.合适就是好书。

这是一本可以推荐给Java初学者的教材书,唯一不足就是书中的开发工具不是Eclipse,而是JCreator,要知道JCreator是要收费的,也不是国内主流的开发工具,初学者不容易找到相关资料。因此对于使用此书的初学者要不就需要自己熟悉JCreator这个开发工具,要不就需要自行转换到Eclipse开发工具上。不过,全书涉及开发工具的地方很少,转换工作也不太复杂。

当然,这也不是一本经典的教材,只是本人觉得不用太迷恋经典。这本书仍然是作者多年教学实践后撰写的教材,书中有作者自己的Java教学思路,并且提供了许多容易理解的例子,通过对这本书的学习能够对Java语言建立起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

其实,Java语言的成功不仅仅依赖于语言本身的特色,还有其深刻的语言设计思想和它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这绝对不是几本书就能学会的,当然这本书也不具备这个能力。

3.理解源于实践。

做练习是近几年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才接受的。因为以前看书,总觉得看懂就可以了,练习做来做去都是些重复劳动,只是巩固一下基础的知识,收获不大。于是,心里就总是想找些有看点的书来读。可是读的书不少了,仍然觉得无法深入,好像总有些地方书里没说清楚。后来实在没有办法了,因为数学书本本都是那么抽象,对于概念没多少解释,只好做习题还可以落实一下那些定理。当习题做到后面的章节,突然发现前面有些不明白的地方豁然开朗了。于是,以后的学习中都把做练习作为必选项,因为在实践的过程中才发觉最初对知识点的理解只是笼统的、抽象的,只有通过做题才能对细节深入,才能把别人写的东西变成自己的理解。

posted on 2016-10-06 21:53 zYx.Tom 阅读(5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1.Java世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