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2009年终总结

从最初的mblogger算起,写Blog也有5年了。在每年的岁末,都会有一篇年终总结,给过去一年的得与失做一个回顾,也算是对于新一年的展望。今年也不例外。

算计了一下,2009年可谓是登陆法国以来最为平稳的一年了。从2006年开始,几乎是每年换一个城市,今年也算是在巴黎安顿下来了,不过这种安定终究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就在不远的某一天,Rene是要搬出姐姐家,开始完完全全的独立生活。

工作上与其说平稳,不如说是一种平淡。技术上的东西,基本都已经熟练掌握,自己手中的项目,也依旧延续着以往学校里的风格,独挡一面地完成。和同事也关系不错地相处,这也是小公司的好处,大家熟悉起来比较快。只是恰好遇上了金融危机,没有得到期望中的奖励。应该说在这种环境下,平淡也许是个不算坏的结果了。

离开学校之后,没有了考试、升学的压力,反而有了更多的自由,但却少了出门的欲望。少拍了好多照片,谜之都系列等专题也停滞下来了。十月份休假回了一次上海,时隔一年半之后。第一次感觉时间不够,两周的时间确实短暂。采购了一些东西,和家人聚会,见到了家族中新添的成员们,也去了先祖翻修后的墓地。和朋友见面,当然有和RMP一起,也让我意识到是离开小兰的时候了。

本来想着趁这个假期理清和一些女孩的关系,结果旧的关系没有脉络,却又有新的女孩加入进来。很困扰,也很纠结,不过至少明白了我还会喜欢上兰以外的小孩。继续狠疯狂地在约会,但也有突然清醒过来刹车的。

很重要的,拿到了正式的工作居留,完成了转身份的程序。不过新居留的更新也启动了。

总结之后就是许愿了
1. 工作上继续顺利,家人一切平安
2. 还是要拿到法国的驾照
3. 重开谜之都系列以及其他的专题

新的一年,新的欧洲。在经历了欧洲宪法的否决之后,里斯本条约终于通过,从2010年开始生效。我们又朝着查理曼大帝的梦想迈出了一大步。

posted on 2009-12-31 21:47 Rene 阅读(2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