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2011年终总结

夏天回了一趟上海,家里人一切都好。房子正在做工程,爸爸妈妈他们自己完成了无线网络的部署。年底的时候更是升级成了光纤。并没有和很多朋友见面,大部分时候都陪着Lynn,总感觉我们之间继续下去所要付出的努力会很大。应该花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平时通电话时也不可再回避这个问题,需要两个人一起来面对这些。Grenoble毕业到Airweb工作已经进入第四年了。2011年也顺势这么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滑了过去。这一年总体概括起来就是平淡,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没有惊喜,只留下一点意料之中的失落。

工作上感觉做得不错,当了一整年的iPhone程序员,实现了数不清的iPhone原生应用,从中也逐渐形成了一个自己独有的通用框架,和自己的一套开发流程与方法。当然,这一年的iPhone开发也有缺憾的地方,就是项目类型比较单一,只有接触多方面的应用开发,才会有真正的提高。尽管工作的重心在iPhone上,不过并没有放弃Java这个老本行,这也是我的优势之处。如果后端有什么需要改动,我自己就可以动手,不用求助于别人。本来有升职的机会,由于经济危机被取消了。薪水有小幅上涨,但与期望值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以后会一个人自主管理所有的德国项目,并且有时还会主持一些会议。在同事们看来,事实上已经升职了。

年底的时候,启动了买房的计划,和几家银行谈了。一开始谈得都比较愉快,但是到了居留问题上,就都卡住了。说实话,以目前的状况,与我预期的目标还有一点距离,凭一己之力完成买房子这件大事还是比较吃力。但也并非无法做到,如果再过个一两年,再积蓄一点会更好一些。今年出台了很多关于居留的新政策,Jerry也因此回上海了。不过这次也明确了更换十年居留的规定。但愿以后一切顺利。

最后还是惯例的3个新年愿望:
1. 
顺利换好居留
2. 成功获取驾照
3. 家人健康幸福

posted on 2011-12-31 14:23 Rene 阅读(2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生活在巴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