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五周年

写于2011130日星期日,定于201121日发表。

2006131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一个开端。几乎是逃亡般地,有些狼狈地出发前往法国巴黎。不觉中已经5年过去了,Rene也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功获取了文凭并且走上工作的岗位,在巴黎开始了职业生涯。

如果说5年前的那一步,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那么5年后的今天,Rene终于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人生规划。意料中的迷茫感再一次若有若无地浮现出来,就如同在马赛那时的感觉。往后的路会如何呢?下一步的路应该如何去走?只是相信有很多意外的惊喜在等待着我,就如同10年前刚进大学时认准C,不会想到日后会走上Java的道路。如同5年前来到法国以为会永远禁锢于Java的领域,决不会想到今日会走进iPhone平台。未知的世界终究要比已知大上千百倍。人生就是在未知的世界中行走,不断把未知变为自己的已知,从诞生就开始着这个历程,循环往复。

在法国5年来不能说没有烦恼,但总体是快乐的。这一切要感谢身边朋友的帮助,法国姐姐一家的悉心关怀。当然也离不开父母的支持。这5年来和父母聚少离多,每年相处的时间最多也不过3周。尽管可以通过网络或是电话联系,但是缺乏面对面相处始终是我亏欠他们的。这份亏欠已是无法偿还了,Rene只能从其他地方设法弥补。很庆幸有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机会与自由,有时也会暗暗佩服自己的勇气,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也只有永往无前地走下去,没有回头的余地。

去年开始外婆的身体就一直不太好,希望她老人家能够尽快康复。今天又惊闻大姨父车祸去世的噩耗,一时间突然感慨万分,愿他在天得以安息。还有几天就是中国农历新年了,Rene也祈祷,我们家族可以早日走出这一连串不幸的阴霾,得以回归往日的安乐。

posted on 2011-02-01 22:10 Rene 阅读(2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胡思乱想生活在巴黎

评论

# re: 五周年 2011-04-09 17:15 包子哥

喜欢你写东西淡淡的这种感觉
和你喜欢的东西类型有点相像
突然跑来说这些很突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