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2010年终总结

转眼又是一年过去了,2010年过得波澜不惊,但也充满了惊喜,让人不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年初的时候有些不顺,先是生病,一直都在咳嗽,还去看了医生,拍透视片,最后终于痊愈了。为此病假了一周,也弄清了不少病假制度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赔付还是很快速的。其间开始认真看交通规则,准备学车考驾照,后来工作一忙也就放弃了。不过重新开始了“谜之都”系列的Blog

之后顺利地换好了居留,公司里新来了实习生,尝试着给别人分配任务,多进入一些管理的角色。公司里陆续有人退出,去寻求更好的发展,不过Rene应该还会待上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当然有时候也会思索着更换一下开发方向。随着移动设备处理机能的提高,简单的网页优化已经没有多大发展空间了,应该向系统原生应用转移重心。

秋天的时候回了一次上海,见到了父母和朋友,也第一次给大家准备礼物。外婆的身体不是很好,也病重了一段时间,幸好后来还是康复了。三周的时间很短,几乎天天出门,老朋友基本上都见到了,大学的、中学的,也有新人富家女Michelle。猫猫介绍了女朋友,也确实到了再次认真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候了。女孩子不错,不算是很妖艳,但也有几分可爱,还每天汇报行踪。凑热闹地去了三次世博园,每次都各有情趣。

休假之后,又开始忙碌工作,下半年的实习生没有上半年那个勤奋。幸好下半年也没有难度较大的任务,主要就是一些小网站和德国新闻项目。我开发的新闻类网站的通用框架运行地不错,所以工作量并不大。年终评估时宣布加了工资,幅度超过了我的预期。在组长的坚持下,公司给我配置了苹果电脑,开始加入iPhone应用程序的开发。不过我的内心里还是更倾向于Android

最后还是惯例的新年许愿
1.新的一年里,全家都健康、顺利
2.我能顺利地更新居留
3.认真学车考出驾照

posted on 2010-12-31 16:55 Rene 阅读(3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

评论

# re: 2010年终总结 2011-01-04 05:53 xylz

有点计划不错,我还没有怎么计划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