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每天看似平静地生活着

居留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Carte Vitale的通知也来了说是要换第二代带照片的卡。不过还是申请了Attestation,这样Mutuelle也可以用了。Rene要去配眼镜~~

工作依然继续着,上手之后的工作也悄然逝去着它的新鲜感。已经没有了刚开始那种疲惫的感觉,除了偶尔杂事一多而油然生出的那种烦躁。这种消瞬即逝烦躁也算是生活的和弦,否则这样的生活也的确太过平静了。每天坐同一班火车,到了Saint-Lazare换另一班。同样的时刻到公司,见同样的人,泡茶、开电脑对着熟悉的界面,写着虽不重复却有着相同风格的代码,之后是午饭。午饭后会玩一下游戏,之后又是对着熟悉的界面,写着虽不重复却有着相同风格的代码……中间会有一趟咖啡时间,直到下班。然后又是坐同一趟火车回家。固定的时刻,固定的月台,连时刻表都不用看。

有时也会感觉自己像条狗一样,飞奔向一个项目,解决完一个或是几个Bug,又飞奔向下一个……看着不是那么熟悉的代码,努力寻找错误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还要在一个不熟悉的上下文环境中生涩地插上几段风格迥然的不和谐代码。忘了什么时候说过,自己写的代码就像是自己的孩子,那么维护别人的代码就如同继父。不过毕竟别人是支付工资让你干活的,而且维护时间长了,也对着那些代码生出些感情来了。闲下来时也会看着那一行行并非出自己手的字符,猜想着他们原本的主人写下它们时的心情。不知将来,别人来维护Rene的代码,如果有如此机会的话,会不会和我一样呢?

很快就要有个新项目了。而且会用到Google Map相关的技术,那个还是Rene为了上个项目开发出来的。后来那个项目由于经济危机夭折了,也暗自伤心了一小段时间。现在终于有机会让那些尘封的代码复活了,开心~~

妈妈买了照相机之后就一直没怎么消停,学着如何在Picasa Web上贴照片,建相册。当然也会遇到不少问题。现在决定开发一个桌面的程序算了,尽管有Picasa软件可以用,不过不喜欢一直有个程序在系统里搜图片。Google已经提供了很完善的Java API了。只要套个界面应该不是很难,昨天写了个小内核,还建了个svn。不过GoogleCode Hosting服务没有建成功,机器上的svn客户端连接任何非svn协议的svn服务都是403错误,也许是系统上的某个设置的问题吧,改天换到Linux下再试一次。



上班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ne ZHU

posted on 2009-05-24 23:12 Rene 阅读(2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Programming生活在巴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