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印记

自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之后,出于方便管理的考量,人们往往被附上一个又一个标识符。到了信息社会以后,数字作为最便于机器读取与存储的格式,因而逐渐取代了其他形式而占据了主导地位。

来到法国之后,Rene也被标识上了越来越多的代码,这些代码忠实地记录着Rene的足迹。比如出生于中国,很多资料上都会标成99 216。居留卡上的号码是永久不变的。无论搬家到何处,都向人宣告着我来法国的登陆地——马赛。只因为前两位是13,马赛所在省份Bouches-du-Rhône的代码。

前几天收到了今年的报税表格,还是从格勒寄来的。由于第一次报税是在那边,而且税单号也永久性地以38开头,也就是格勒所在的Isère省。来巴黎工作后,搬家到了Val d’OiseArgenteuil,那么什么号码会以95开头呢?想来想去,最有可能的是驾照吧。刚才看了下,我的网上税单号是95开头的,哈哈哈……

posted on 2009-04-26 20:18 Rene 阅读(1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