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2008年终总结

2008年伴随着命运之轮的飞速旋转像光一般远离我们……一年光阴又要过去,按惯例又到年终总结的时候了。来法国快要有3年了,其中惟有今年是完完全全在法国度过的。

今年的开端并不能算成功。延续了去年底找实习的不顺。在截止日期到来的那一刻最终也没有找到理想的实习。不过实习的不顺却也促成了Rene找工作的决心和行动。其实整个实习阶段都不能算作是顺心。本身实习的课题就不是很适合我,也不很喜欢实验室这个环境。一直都把自己定位成研发型的工程师而非研究型的科学家。

尽管成绩不是特别的理想,但也算是正常地从格勒一大毕业了,拿到了Master2的文凭。趁着频繁去巴黎参加面试的机会,一趟趟蚂蚁搬家地完成了从格勒到巴黎的迁移。其间还与出差来欧洲的叔叔见了面,给他和同事当了两天导游。7月又去了国庆阅兵的现场。

挺顺利地在巴黎找到了自己的位子,结束了自己的学生生涯,开始了上班族的生活。尽管不算是大公司,但也有它自身的特色和技术,是个开创职业生涯的好地方。工作中也挺能适应全新的环境,熟悉公司的开发方法,现在已经独立负责一个项目的开发了。工作居留的转换也在磕磕碰碰中进行,在焦急地等待了将近3个月之后,最终拿到了工作许可的Avis favorable,其间还两次去了省劳工局催了一下。

Rene能够在法国取得这样的生活,离不开身边人的支持和照顾。在此要感谢我的父母、姐姐和姐夫还有我的红颜们。

最后是惯常的3个新年许愿:
1. 早日参加体检,顺利拿到正式的工作居留
2. 成功获取法国的驾照
3. 继续维持好与身边人的关系

posted on 2008-12-30 23:07 Rene 阅读(3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生活在巴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