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工作一个月

今天领到了正式工作后的第一份工资,也是来法国以后的第一份工资,挺开心的。工作不能说是很轻松,但也并不差。

其实写程序和建筑设计一样,都是有一个设计法在里面的。当写程序到一定数量的时候,自己的经验就会演化成一种设计法。Rene的设计最讲究的就是问题的切分。一般我都会把一个项目切分成若干个耦合性很低的小模块来开发。同时确保开发过程的可见性。

就像目前手中的这个项目,尽管里面有很多Rene不是很喜欢甚至是一前一直躲避的东西,比如CSS。凭借着Google边学边用,以及切分设计法,还是较好地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要把目前的成果提炼成为一种模式,这其实也是设计法的一种演化过程。说实话,有些东西尽管讨厌,但是真的上手做了,也不算是太恶心。比如以前在互联网时候的JSP……

posted on 2008-09-30 23:08 Rene 阅读(2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Programming生活在巴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