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虚惊一场的旅行

一直以为Rene总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还算是有条有理。尤其是对于旅行,可称得上是格外认真,每次都会提前计划好,连出门的时间都要精确算计。即使是去巴黎这条再熟悉不过的线路也不例外。但是精确的计划往往无法适应突发事件所带来的变化。这也应该是人类发明“应急预案”这么个东西的原因吧。

由于正巧遇上假日,加上“搭桥”和双休日,5月份的头两周几乎都是在休息。慵懒的法国人们纷纷选择休假。我的主管也加入了5月休假的行列之中。没有了主管的监督,项目也处于超前的状态,而且下午又要去巴黎,Rene决定自我休假一天,不去上班了。

行李在前一天晚上早已整理完毕,13h22的火车,10h30依然悠闲地躺在床上,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新闻。突然从床上跳起,按着昨天列好的单子按部就班地行动,洗漱、沐浴、更衣、检查行李、午餐、收拾房间……终于得以比预计提前20分钟出门。今天有游行,Tram不进市中心,不到火车站。所以要步行好几站路。以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等车,由于游行的缘故,Tram有些晚点。以前在马赛的时候经常遇到罢工,一般都会至少提前一周通知。格勒这边都不怎么罢工,但却经常游行,阻断交通(Grenoble没有地铁,只有Tramway)而且不加通知。昨天刚刚游行过门今天又来……坐在Tramway上一直在盘算着时间,还有应急方案。直到St-Claire,名义上的终点站。大家都没有下车的意思,司机也没有调头的迹象。就这么安稳地开到了火车站,早到了20分钟。之后的一切,就都很顺利了,至少到目前为止。Rene是在TGV上写这篇的。

posted on 2008-05-07 23:06 Rene 阅读(1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