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Municipale 2008

这两天在MSN上和Rene说过话的朋友们应该注意到Rene的头像换了。不再是柯南,而是手持玫瑰的标志。这是为了配合今天举行的Municipale选举。经过了2007的总统和立法选举之后,全法国38000个市镇迎来了7年一度的市镇与省议会选举。

在写这篇东西的时候,结果还未揭晓。从中午公布的投票率来看,23%并不能算是一个很高的数字,但已经超过了2001年的情况了。看来,在经历了2002年的灾难之后,人们终于开始警觉起来。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样,但是在全国Anti-Sarko的大环境下,看好左翼PS还是有理由的。

巴黎,从第四共和开始就一直是右翼的领地。直到2001Bertrand Delanoë代表PS成为了巴黎市有史以来第一位左翼市长。在这7年里,Nuit blanche,巴黎沙滩还有最近的Velo’b都是值得骄傲的成绩。巴黎作为首都,以及其特殊的地位(在行政划分上,巴黎既是一个市镇,同时也是一个独立的省份。其市议会即为省议会。)永远都是历来关注的焦点。所以,同性恋先生,请好好努力~~

突然想起来一个搞笑的事情。这次巴黎市长选举中有一个候选人Gaspard Delanoë,由于和现任市长同一个姓,我们可爱的市长先生在一个片子里声明他们两个人没有任何关系。而Gaspard的口号竟然是Votez Gaspard Delanoë, le vrai Delanoë(请投票给Gaspard Delanoë,真正的Delanoë

posted on 2008-03-09 18:57 Rene 阅读(2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