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BSP的态度

Smjj ( 这个称呼好 yy ~~) 发来邮件说:

我觉得你这个 blog 风水不好,没 mblogger 风水好。

回去吧,那里多热闹啊。

问题在于,不是我不想回去,而是那边实在令人失望。因为 mblogger 的公用图片库丢失,彩妃很郁闷。不用再谈两年前 mblogger 曾经相当风光的历史,互联网的发展从来都是超速前进的,跟不上的就只能被淘汰。

 

关于 mblogger 的问题,我说过很多次了,现在看来,也是一种态度问题。不可否认, mblogger 以个人的力量维持,很不容易。但是如果因此就觉得用户就不应该对这种免费的服务提出要求的话,那就是 mblogger 自己的心态不对了。

 

作为 BSP ——或者说 Web 2.0 来说,用户已经不同于 Web 1.0 时代,那时的用户是单纯的服务消费者,但是现在,用户同时也是内容提供者,或者说是部分服务的提供者从某种角度上说,是 Blogger 成就了 BSP ,而不是相反。新浪的名人 Blog 就是一个证据。

 

其实现在 BSP 那么多,换一个是很容易的事。只是因为搬迁的麻烦,特别是作为 Blog 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读者的评论是一种历史性的内容,脱离了那个历史环境就失去了意义。否则一个 BSP 倒掉的速度会快得多。

 

当年 mblogger 拥有如此多的活跃用户却没有找到一条合适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却沦落到现在的地步,就像一个人守着金山却吃不饱穿不暖,这不是用户的错,而是 mblogger 自己的错误。如果真的不愿意再撑下去,那还是趁早卖了吧,让更愿意做的人来接手。

 

说实话,来了新地方之后,技术的东西确实变少了。在一个技术类 BSP 里写生活类 Blog 真是比较讽刺。经常会 mblogger 看看,那里改变了不少,感觉上正在朝着门户进发。不过里面新人依然很多。原来 Java 板块的 Top10 都跌到 20 一下了。无论怎样 mblogger 依然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养两个 Blog 的原因,不过这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posted on 2006-08-19 17:49 Rene 阅读(1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