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来了,又过去了

昨天法国输掉了,两颗星的梦想也破灭了。Zizou用一种令人惋惜又极为诡异的方式告别了我们。尽管是亚军,但是人们依然热爱你们。看到凯旋门上打出的Zizou,on t'aime,有些伤感,一切的记忆都停留在了98年还有00年那个黄金般的年代……

今天是来巴黎后第一次出门,去了Saint-Sulpice教堂,就是达芬奇密码里提到的那个。看到了玫瑰线还有方尖碑。之后去了凯旋门,想看看凯旋的法国队,没有发现特别的东西,就往小协走。走在Champs-Elisée上,已经没有第一次踏上香街时的那种兴奋了。LV的旗舰店照样是人头攒动,可是对我来说却只是一座房子而已。Grand Palais开始的那段香街原本是Rene最喜欢的路,如今却碰上改造。为了迎接国庆,人行道没有了,装上了一排排座位,不知道14号那天是否有幸坐在其中的一个。再往前就到小协了。今天的协和广场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可以给予我精神力量的La Concorde了。作为国庆游行的起点,这里也在改造。一切都大变样了。

在小协遇到了大量的人群还有CRS,原来总统在这里宴请凯旋的法国人。就是在FIA所在的那个Hotel,被巨大的蓝衣所覆盖。Henri出现在阳台上,Domenech也来了,还有哭泣的Trezeguet。没有见到Zizou……

TCF的成绩出来了,没有到4级。这个是正常的。其实考完后就知道到不了Niveau 4了。这个成绩还是很真实地反映了Rene法语的实际水平。而且,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要花上一段时间来适应。小学如此,初中如此,高中也一样……至于大学和实习期间,由于是计算机的缘故,这段适应期被掩盖了起来,如果细心看的话,还是有的。这个就是真正的Rene,也许我被神灵所眷顾,但我还是人啊!

posted on 2006-07-10 21:51 Rene 阅读(22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胡思乱想留学法国

评论

# re: 来了,又过去了 2006-07-13 15:09 Vincent Zhao

看最后一句自恋的很啊,不过这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