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Bon anniversaire, UE

蓝色, Rene 最爱的蓝色。是天空的颜色,是平静的颜色,也是今天( 9/mai )的颜色。今天是欧盟 25 个成员国共同的节日( La F ête de l’Europe )。一出门,从 Alice 大学城开始一路上到处都是欧盟旗帜组成的蓝色海洋,听说在巴黎连铁塔都变成蓝色的了。

 

1/4 个世纪了了,从当时的二战后的 3 个共同体到罗马条约时的欧共体再到马约框架下的欧洲联盟。 25 年在历史上只能算是一个瞬间,但是创立欧洲联盟的提议却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它使得欧洲众多小国成为一体,从此往后欧洲不会再有战争了,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利益。现在,我们还有着共同的法律。尽管我们个头小,但是我们很强大。而当我们联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个超级大国。

 

如今的欧盟已经完全超越了当时煤钢、经济以及原子能 3 个共同体的框架,向着全面统一迈进。尽管现在欧盟的发展遇到了一些阻碍,但是我相信,欧盟会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的。因为这才是唯一的活路。

posted on 2006-05-11 11:02 Rene 阅读(1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