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离别——姐夫篇

和姐夫的离别,时间、地点、方式……一切都是注定了的。 5 3 号,这一天终究是会来的,要离开巴黎开始一个人的旅途了。照样是晴天,照样是 Gare de Lyon ,照样是 H 站台,照样是 07h20 6103 TGV ,照样是姐夫送我……与 Rene 第一次去马赛的情形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太阳已经初升,还有还有就是姐姐在上海啦!这次来巴黎没有见到姐姐还真是可惜了呢!不过也快了,等到暑假就一定可以见到了吧,如果夏天还来巴黎的话 J

 

和姐夫的分别也和上次一样。我们把行李放到车厢里后,就出来在月台上聊天。聊了一些学习还有生活上的事情。还有就是我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啦!话不是很多,有时候一个人默默地望着月台上的时钟,有些惆怅,感到自己的未来好迷茫……但是 Rene 一定会努力的,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能够继续有资格保护认养的妹妹,还有就是为了能够再次见到自己的亲人。

 

没有和女王分别时候的伤感(其实 Rene 还是很能够隐藏自己的情感的,和许淑嬿分别的时候,她也未必觉察出 Rene 的伤感吧),因为我很确信下次我和姐夫还会再见面的,就是不远的下次,就在暑假。其实只要 Rene 生活在法国,到了巴黎就一定可以见面的。而和许淑嬿就不一定了,总感觉每次见面后的道别就是最后的离别一样。也许这就是亲情与友情的区别吧。这种建立于血缘之上的关系总能给人更多的安全感。

 

火车要开了,最后对姐夫说了 Au revoir 还有保重身体之类的话, Rene 就坐上了远行的列车。抬头,姐夫还在月台上注视着我,我们隔着玻璃挥手道别。列车启动,缓慢驶离车站,加速……

posted on 2006-05-06 10:03 Rene 阅读(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