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离别——女王篇

连着两天,经历了两种不同类型的分别……首先是 2 号在 Gare de Lyon 。本来计划 5 月份之前就要和女王告别的,想不到在最后几天我们竟然能够天天见面,一直拖到了我临行前。其实这次出门的目的主要是取数据库课件的 Photocopie 。下午 5 点半,打电话到女王家,女王出去买菜了 L 本来以为活动取消了。 6 点的时候,接到了女王的电话,说让我出门,就约在了 Gare de Lyon 见面。以为拿了东西就走人的,因为如果时间待长了,可能真的会有些伤感的,确实有些舍不得淑嬿。

 

但是后来还是聊了起来,也算是给我送行吧。在 Gare de Lyon 的站台里,靠在地铁入口的楼梯扶栏上,就这么聊天。谈天说地,谈到了我们的前途,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有女王对于那个男人的感情,很多……伴随着西下的夕阳,望着远去的 TGV ,注视着身边的人来人往,真的就想这么一直谈下去。貌似已经很久没有和一个人在公共场合谈那么久了。

 

还是把话说清楚比较好啊!这样就不会互相误解了。有时候想想,那天在 RER 上发生的那些事,也许真的是神的安排。为了让你我认清我们之间的感情,确实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其实当 GG 这两个字说出口之后,我们就已经没有了在一起的可能,即使有众多机会摆在我们的面前……也许保持现在这种关系要比做情人更长久吧 J 感觉上我们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牢固了,因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了解对方。

 

你说要让 Rene 一直保护你,这个好感动啊!真的好感动……以前一直是需要女孩子保护的 Rene ,终于也能够保护另一个女孩了。那个时候的淑嬿也确实像 Petite Sœur 啊!还有最后的拥抱,让习惯了拥吻的 Rene 都手足无措了。这种青涩的拥抱,真的会让旁人以为我们是兄妹的,呵呵 ~~ 记得上次得到这种拥抱还是高三和小兰分别的时候,尽管后来我们还挣扎着在一起有 1 年之久。看着远去的 TGV 想到了一首歌—— Ce train qui s’en va 还有那首在车站送别的歌,就是女王来我家里吃饭,后来你在 St. Lazare 车站唱的那首。

 

无论如何离别是必然的结局。其实生活本身就是注视着身边的人来人往……有些事情也不必去多想。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努力,为了我们各自的未来。淑嬿搬家了也好,换城市不在巴黎了也好,甚或是以后不再见面了也好,我们都是好朋友,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之间的友情。

posted on 2006-05-06 09:56 Rene 阅读(26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流水账柏拉图式的爱恋

评论

# re: 离别——女王篇 2006-05-06 13:15 kyo

なごり雪

汽車を待つ君の横で僕は
時計を気にしている
季節はずれの雪が降ってる
東京で見る雪がこれは最後ねと
淋しそに君が呟く
なごり雪も降るときを知り
ふざけすぎた季節のあとで
今 春が来て君はきれいになった
去年よりずっときれいになった

動き始めた汽車の窓に顔をつけて
君が何か言おうとしている
君の唇からさようならと動くことが
こわくて下を向いてた
時がゆけば幼い君も
大人になると気付かないまま
今春が来て君はきれいになった
去年よりずっときれいになった

君が去ったホームにのこり
落ちては溶ける雪を見ていた
今春が来て君はきれいになった
去年よりずっときれいになった

去年よりずっときれいになった
去年よりずっときれいになった

本人翻译:

残雪

在等候电车的你身边的我
一直在意着时间
天空中下起了不合季节时宜的雪
“在东京看到雪,这是最后一次呢”
你寂寞地自言自语道
临别时候的雪似乎也象知道时间一样
在这过分恶作剧的季节之后
现在 春天来了
你变得更加漂亮了
比起去年来
更加漂亮了

你从开始移动的电车窗户内探出头来
似乎想着要说些什么
我是如此地害怕看到从你口中说出“再见”的那一刻
于是低下了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
幼小的你早已长大
只是我一直没有注意到
现在 春天来了
你变得更加漂亮了
比起去年来
更加漂亮了

看着你远去的站台上
飘落而又融化的残雪
现在 春天来了
你变得更加漂亮了
比起去年来
更加漂亮了

比起去年来 更加漂亮了
比起去年来 更加漂亮了

我唱的就是这首歌的说~~~~~

我们都是蝙蝠,既不能与兽类(法国人)为伍,亦不能与鸟类(国内的朋友)为伍,所以只能和同样身为蝙蝠的一群人待在一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离别——女王篇 2006-05-06 13:37 kyo

我始终觉得把话说清楚是最不伤害人的方法,可是并不所有人都是这么纯良的。
你的话其实也让我清醒了很多,偶现在恢复得很好~灭哈哈哈哈~
虽然还是要肉搏一下,纯粹是为了尊严。

PS:你还漏了一句就素在下一个男人出现之前~~Rene兄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