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从阅读英文小说原著谈突破

Posted on 2011-01-01 21:09 laogao 阅读(63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adingThe Other Side

回想大学时代,我第一本从头到尾读完的英文小说是Arthur Hailey的《Airport》,是在大学门口的外研书店买的。当时的想法很单纯:要证明自己的英文阅读水准不差,光靠新闻、应用文和专业文献是不够的,小说占到native speaker们日常阅读相当大的比重。如果能够啃下一本真正原汁原味的长篇小说,至少说明他们读什么,我也能读、能欣赏。最终花了一个礼拜,利用课余时间读完了。

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成就",对我自信心的建立至关重要。没有这个打底,后面恐怕也不会在知识"原始积累"的时候能有心有力去大量地阅读原版或影印版的书籍,并且往往能比别人更准确地把握原著要表达的意思。这个阅读小说原著的习惯一直延续到今天,量虽然不大,一直都有意识地在进行,比如前几年的《The Da Vinci Code》,这几年的《Animal Farm》、《1984》、《Twilight》等等。

就个人成长而言,光靠别人给你压力,给你找突破点是不够的。经验告诉我,影响自己最深远的,通常是那些自己给自己找的突破点。你能走多远,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自己。

Feedback

# re: 从阅读英文小说原著谈突破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1-02 23:08 by Gang Chen
我的《The lost symbol》还没看完,泪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