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Java命令行实用工具jps和jstat

Posted on 2011-01-27 12:04 laogao 阅读(94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n Java

在Linux或其他UNIX和类UNIX环境下,ps命令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我相信也有不少同学写过 ps aux | grep java | grep -v grep | awk '{print $2}' 这样的管道命令来找出Java进程的pid。常言道,Java并非真的"跨平台",它自己就是平台。作为平台,当然也有些基本的工具,让我们可以用更简单、更统一,同时又是非侵入的方式来查询进程相关信息。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其中的两个。

jps

顾名思义,它对应到UNIX的ps命令。用法如下:

jps [ options ] [ hostid ]

其中,options可以用 -q (安静) -m (输出传递给main方法的参数) -l (显示完整路径) -v (显示传递给JVM的命令行参数) -V (显示通过flag文件传递给JVM的参数) -J (和其他Java工具类似用于传递参数给命令本身要调用的java进程);hostid是主机id,默认localhost。

jstat

用于输出给定java进程的统计信息。用法如下:

jstat -options 可以列出当前JVM版本支持的选项,常见的有 -class (类加载器) -compiler (JIT) -gc (GC堆状态) -gccapacity (各区大小) -gccause (最近一次GC统计和原因) -gcnew (新区统计) -gcnewcapacity (新区大小) -gcold (老区统计) -gcoldcapacity (老区大小) -gcpermcapacity (永久区大小) -gcutil (GC统计汇总) -printcompilation (HotSpot编译统计)

假定你要监控的Java进程号是12345,那么
jstat -gcutil -t 12345 200 300 即可每200毫秒连续打印300次带有时间戳的GC统计信息。

简单解释一下: -gcutil是传入的option;必选,-t是打印时间戳,是以目标JVM启动时间为起点计算的,可选;12345是vmid/pid,和我们从jps拿到的是一样的,必选;200是监控时间间隔,可选,不提供就意味着单次输出;300是最大输出次数,可选,不提供且监控时间间隔有值的话,就是无限期打印下去。

具体输出明细的解释请参考官方文档 http://download.oracle.com/javase/6/docs/technotes/tools/share/jstat.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