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Spring 3.0前瞻

Posted on 2008-12-27 17:55 laogao 阅读(274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n Java

周末花时间看了Rick Evans在London Spring User Group (LSUG)关于Spring 3.0介绍的视频,地址在这里:
http://java.dzone.com/videos/a-look-forward-spring-30

根据Rick的介绍,Spring 3.0将于明年2月中旬正式发布,其中比较重要的两个亮点是:

1- JDK 5将成为Spring 3.0的最低要求,因此很多遗留代码得以重构,更加清晰;
2- 引入了新的Spring Expression Language (SPEL)用于描述XML和Annotation中的配置信息。
(Rick还用了大量篇幅介绍Spring 3.0如何在API和配置层面支持REST,不过这不在我兴趣范围内)

除了上述两大亮点,还有如下一些值得一提的变化:

1- 去掉了Commons Attributes,减少了很多相关依赖;
2- 不再支持Struts 1.x;
3- 全面转向Listener-style的context加载方式;
4- 源码组织更加模块化,每个子模块都是独立项目;
5- 构建环境抛弃Maven,转为使用ANT+Ivy; (笔者非常赞成的一个变化)
6- 源码库由CVS全面转向Subversion。("逃离"CVS是大势所趋?)


Feedback

# re: Spring 3.0前瞻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27 20:46 by 隔叶黄莺
Ant 转换到 Maven 还不怎么成熟,忽然在 ant 中又来了个 ivy,更要命的是 Spring 都这么推崇 ant+ivy,虽然 ivy 用的也是 maven 的仓库。

# re: Spring 3.0前瞻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29 08:41 by 一脸大鼻涕
晕了 还走回头路 不过我倒是很期望有个res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