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Tips] 重命名PostgreSQL数据库

Posted on 2008-12-17 18:33 laogao 阅读(42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初学PostgreSQL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疑惑:如何重命名已经建好的数据库?因为PostgreSQL默认的客户端pgAdmin III并没有地方可以让我们去修改某个现有的数据库的名称。遇到这个情况,可能不少人选择了backup -> drop -> create -> restore的方法,其实大可不必。

首先,确保没有用户连接到需要改名的数据库,包括你自己。你可能会问,我不连上去,怎么执行更名的命令呢?其实连到其他数据库,比如默认的postgres维护数据库即可。
然后,执行下面的语句,假定你要更名的数据库现在的名称为abc,希望更改成cba:

ALTER DATABASE abc RENAME TO cba;

That's i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