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Tips] 跨平台备份/恢复DB2数据库

Posted on 2006-12-23 00:04 laogao 阅读(13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atabase

如果你需要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备份/恢复DB2数据库,那么你很可能遇到麻烦,据说有人成功的把DB2数据库在AIX 5上backup然后在Windows下restore,反正我是没那么幸运了,restore过程中除了备份文件名和路径不一致的问题,到最后一步还是报错,而Windows本地数据库backup然后restore就很顺利。

世界末日?还好,IBM DB2提供了db2move这个命令行工具,使用方法如下:
在需要备份的数据库服务器上执行
$> db2move [数据库名称] export
根据表的多少,当前目录下会生成一大堆文件,拷贝到新的系统下面,新建一个同名数据库,执行
$> db2move [数据库名称] import
即可。

直接敲
$> db2move
可以看到命令行选项的说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