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MySQL at the Crossroads

Posted on 2008-07-30 22:24 laogao 阅读(35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he Other SideDatabase

在前两天刚结束的OSCON 2008上,MySQL AB的Brian Aker对外传达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新的MySQL分支,代号Drizzle,将在现有MySQL基础上进行大刀阔斧式的改造,使之更模块化、更加适应新时代的计算环境,同时裁减掉现有很多“企业级”功能,如存储过程(对,你没有听错)、视图、触发器,构建出简单、可靠、易于管理的数据库管理软件。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Drizzle将更加亲近Web,而与“企业”运算渐行渐远,这似乎更贴合MySQL最初的vision和受众。

据悉Drizzle已经得到了不少MySQL核心开发人员的认可和支持。

我们大概还依稀记得当初Sun收购MySQL时,曾经信誓旦旦的要将MySQL从一个以支撑Web应用为主的市场慢慢渗透到“企业级”应用中,如今一支名叫Drizzle的fork版本横空出世,不知道这个“麻雀变凤凰”的美丽故事接下来还将如何演绎,让我们拭目以待。


Feedback

# re: MySQL at the Crossroads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7-30 23:44 by kukoo
我感觉,这是Sun的一个战略规划。 裁剪现在的MySQL以适应更简单的web应用,并且把MySQL核心打造为一个平台型产品,之后把企业级功能作为增值服务附加在这个平台上。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和IBM的Eclipse战略很像了:IBM支持Eclipde,使之核心变为一个通用型平台,同时开发的企业级工具却是收费的。Sun在Glassfish上的做法也似乎是这样的。 Sun收购MySQL,加上Glassfish。 Oracle收购BEA,和原来的的Oracle DB。 IBM支持Geronimo,和自己的DB2。 从企业计算的角度,这三家快差不多了,Sun有些落后,但看上去却是最open source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