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链接] Top 10 Ruby on Rails performance tips

Posted on 2007-02-11 12:55 laogao 阅读(5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ClipsOther Languages

http://www.antoniocangiano.com/articles/2007/02/10/top-10-ruby-on-rails-performance-tips

这是一篇关于提高RoR应用性能的文章,提高RoR性能有两个途径,一个是服务器端配置,一个是在Rails这一块的调整,此文侧重于后者。主要的内容包括:

1- 在Ruby代码级别采用更优的方案;
2- 充分利用缓存;
3- 充分挖掘数据库潜力;
4- 合理使用finder查找函数;
5- 合并数据库事务;
6- 控制好你的控制器,不要滥用filters和实例变量;
7- 不要过度使用helpers,考虑HTML;
8- 合理配置日志;
9- 给你的Ruby GC打补丁;
10- 不鼓吹"premature optimization",但是尽可能带有性能考虑来进行编码。

大家觉得对于RoR的应用,上述这些说到点子上了吗?感觉RoR在性能调优上我们积累的经验还不是很多,我有点担心,虽然上面有很多好的点子可以借鉴,文中提到的某些"强心剂"是否真的值得推广?尤其是针对数据库的那些"quick-and-dirty"的做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