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链接] 开发者的三种测试基因

Posted on 2007-01-25 20:47 laogao 阅读(5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Clips

http://www.artima.com/weblogs/viewpost.jsp?thread=192781

Artima上刚发表了一篇关于开发人员按照对待单元测试的态度和接受程度划分的三种不同的基因:
T1 - 天生接受型,给他们演示一下单元测试的概念和用法,他们立即一拍即合,编写单元测试案例成为他们开发中一个理所当然、不可或缺的步骤。
T2 - 易于接纳型,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和鼓励,能够理解单元测试的好处并在开发活动中执行,但遇到项目压力,他们会选择代码优先而忽略单元测试。
T3 - 先天免疫型,不论你如何给他们灌输单元测试的好处,他们都不会领情,如果让他们把单元测试作为开发中的日常活动,他们宁愿不做开发。

我提议大家想一想,自己属于哪一类?自己所在的团队中的其他人,属于哪一类?我们希望自己和自己的团队是哪一类?希望单元测试在我们日常开发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