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闲侃DRY] 开篇

Posted on 2007-01-22 23:22 laogao 阅读(73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gramming in GeneralProject ManagementThe Other Side

DRY为何物?DRY是Don't Repeat Yourself的缩写,不要重复自己,这是一项软件开发中的重要原则,或者至少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同样的数据、逻辑,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在代码、配置文件、数据库中重复,如果实在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也应该尽可能不要手写这些重复的内容。

既然是闲侃,我想就没必要那么一本正经,索性天马行空一把,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吧。

一直不习惯用桌面版RSS阅读器,最近又从Newsgator回到了熟悉的Bloglines,由于工作忙,经过几周的积累,Keep New的条目数超过500。唉,又欠下一堆的阅读债。几经删减,订阅的RSS Feed源还是有80个之多。

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取消BlogJava的综合区RSS订阅,一方面舍不得,毕竟自己在BlogJava安家,怎么说也得捧一下场,而我也需要持续了解这个圈子的人眼下都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另一方面,实在有些难以忍受无数不做删减,原封不动照搬照抄其他网站内容的blog文章,其中不少我早已从其他渠道看到过,或者没什么特别的内容,整段整段的代码,这样的文章看了就是一句话,头痛。

当然了,别人怎么写blog,我无权干涉,但是我是不是可以在这里呼吁一下,引用其他网站内容,能不能不要整篇照贴,要么给个链接,让大家自己去看,要么适当的引用你认为最有价值的段落或句子,或者适当给出自己的见解和评论?否则很难让别人相信你的诚意和动机,这是对原文作者、你的读者、以及你自己起码的尊重。

换个角度来看问题,如果我们把软件开发社区看作一个整体,而我们就是这个整体中的一员,那么原封不动的拷贝粘贴这个整体中另外一个个体的文章内容,又何尝不是在广义上与DRY背道而驰?既然互联网给我们大家提供了分享信息的便利,为什么我们自己不懂得去维护这个本该服务于我们自己的环境呢?


Feedback

# re: [闲侃DRY] 开篇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1-31 13:51 by 心内求法
赞一个,偶也对重复内容不堪其扰了,不看怕错过,看了又浪费时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