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Debt Metaphor

Posted on 2009-02-22 17:50 laogao 阅读(3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gramming in GeneralProject Management

以下是一段视频,Ward Cunningham针对Debt Metaphor这个隐喻的由来和人们对它的一些误解进行了澄清:



我最感兴趣的是Burden这一段:Cunningham解释说,经常看到有些开发团队,他们快速的开发出软件产品推向市场,不断的往里面添加新的特性,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学习,但从不把学到的东西、总结的经验教训应用回去,这就像是从银行借贷,但从不想着有一天需要偿还(是不是有点像是在说引发这次次贷危机的美国人的消费习惯和观念?),到最后,你所有的收入都将用于偿还利息,你的购买力也将降为零。映射回软件开发的语境,如果我们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内,开发一个软件,不断的增加feature,但从不回过头去整理和重构,把对这个软件和这些特性的新的理解和认知写回去,那么最终这个软件、这些feature将不再会有任何实际的价值,对它们做任何事,都将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发进度也就因此下降为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