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看到一篇好文,和大家共享之:
http://blog.technoetic.com/2006/09/19/threshold-of-pain/

大意是探讨为什么有些team的“技术债”(我们在IT项目进展中犯下的哪怕是小小的一点错误或者不作为,都会影响到整个项目产出的质量,影响到该目未来的发展、维护,甚至验收,使得成本和预算无法被有效管理)会慢慢堆积,而另一些team能够及时发现并纠正这些潜在的问题。是team的技能水平吗?并不完全是。我们可以从不同team对pain(项目进展和产出上出现的瑕疵)的敏感程度的不同来考量,而非简单的技能差异。

对pain的容忍度过高,项目中的“技术债”就会日益堆积,到最后项目变得无法收拾;对pain的容忍度过低,会让项目组变得吹毛求疵,得不偿失。当然,这个容忍度不可能也没必要定死在一个固定值上。有时候,我们也不得不临时调高这个容忍度,比如为了赶进度(如果错过某个deadline整个项目都可能会变得一文不值或者失去意义那种进度),问题的关键是,当我们有意识的提高宽容度,达到我们某个目标之后,能不能及时回过头来弥补这部分缺失的产出,避免今后带来更大的问题。今天你看来需要2周时间,你觉得不值,2周之后,同样这些欠下的“技术债”可能会“吃掉”你2个月,这不是在危言耸听。

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如何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调整这个平衡点的位置?这是摆在每个项目管理者面前的现实问题,也是项目管理者的责任和义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