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一点一滴学英语] 20061218

Posted on 2006-12-18 23:21 laogao 阅读(5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adingThe Other Side

"The limits of my language are the limits of my world."
-Ludwig Wittgenstein

这是维特根斯坦的一句哲学经典:“(我的)语言之极限即(我的)世界之极限。”
人们对客观世界的认知和定义其实是局限于我们能够通过语言来理解和描述的它的极限。

用这句经典来调侃一下编程语言,某个编程语言能够做到的,是不是也局限于它从语意上乃至通过其相关的API/运行环境能够描述的?语言越强大,表达能力越强,背后的平台越强,那么它能够实现的功能,能够达到的高度和广度,就越高或者越广?

或者说,当你掌握的语言(不论是我们通常意义的语言、编程语言、还是所谓的DSL - Domain Specific Language、行话、方言)足够强大,或者你掌握的语言足够多,且涉及不同的domain,那么你的世界也将变得更加广袤和开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