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一点一滴学英语]20050918

Posted on 2005-09-18 13:31 laogao 阅读(54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ading

今天讲一讲两个词根。

第一个是phobia,常用作名词的后缀,该词根源自希腊文的phobos,意为恐惧某样事物。常见的一个词是acrophobia,恐高症。acro在这里有高空、悬空之意。(参考acrobatics - 杂技)常常有些广告宣传、报章文摘都会用这个词根来造一些新名词,也许有些牵强,不过"恐韩症"也许可以译作"Koreaphobia"?

第二个也许就更常见,跟phobia是相反的意思,源自希腊文的menos,mania,意为对某样事物极度狂热。这个mania也经常被媒体用来组合成一些新名词,如game-mania、XBOX-mania、Java-mania、.NET-mania等,皆为此意。补充说一下就是这个mania跟fever、addiction这些词也许有些相近的解释,但比较起来要中性的多,更多的是强调这个热情的含义,使用的时候请注意这些细微的区别。

Feedback

# re: [一点一滴学英语]20050918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19 10:07 by fanta
研究的很深啊,最好能把音标注上

# re: [一点一滴学英语]20050918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19 12:25 by 大胃
谢谢关注,音标需要的话请查一下字典。推荐一个很好的在线英语词典:
http://www.m-w.com/
上面不光有音标,还有发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