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一点一滴学英语]20050829

Posted on 2005-08-29 23:45 laogao 阅读(40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eading

Whatever you do will be insignificant, but it is very important that you do it.
- Mahatma Gandhi

甘地大家都认识,说说我对这句话的理解。insignificant意思是无足轻重、无关紧要的,整句话的意思是:无论你做什么,都将是无足轻重的,但是去做是极其重要的。这个是什么道理呢?我想有两层含义,或者说两种不同的解读:

1- 你需要去做的事情也许看上去不重要,但是a)积少成多,大家都做,坚持做,或者说b)对别人而言,最终的效果是相当有价值也是相当可观的,有点类似“勿以善小而不为”。
2- 通俗地讲,就是“重在过程、重在参与”,结果不必去想太多,踏踏实实把手头事情做好,远离名利和纷争,去追求心灵的平和。

顺便说一下,对于类似的文字,怎么理解完全是你自己的事,你当然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见解。北大校长蔡元培曾经有句话,叫做“多岐为贵,不取苟同”,如果大家想的都一样,有什么意思呢?对于我的这个系列,如果你有自己的见解,也欢迎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Feedback

# re: [一点一滴学英语]20050829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8-31 13:27 by Noshoeman
干,是一种美德 ~~~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