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2,  comments - 221,  trackbacks - 0
前几天看了《即日启程》,惊喜地发现原来国产电影也有精品。说来罪过,对我这等愚钝不化,不求上进,思想政治觉悟低下的80后青年,党多年来的教育愣是对俺不起作用。每每看到屏幕上那些主旋律大片中,男一号或女一号以一种大义凛然的口吻说:这个时候,我们GCD人就应该XXX这类话,俺脑袋就犯晕,血压那个蹭蹭蹭地飙升,心里忍不住想问候导演他妈。于是乎赶紧换台,乃至苟延残喘至今日。

自此以后俺就落下了一个毛病:只要看到国产电视剧或电影就绕行,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啊!前几天偶然下了一部《即日启程》,睡觉前随意拉着进度条快进看了几段,没想到还上瘾了。于是乎在一个冷冷的冬夜中,一个老男人躲在房间里,关着房门,不时爆笑。为了不打扰隔壁老妈的休息,还得捂着嘴,哪怕我笑到胃抽筋;还要时不时提防笑的时候不被嘴里的花生噎死。我容易嘛我!

当电脑时间显示凌晨2点时,我满意地带着一对标准的熊猫眼安然入睡。电影很搞笑,很温暖,很讽刺,很俗套(不是贬义)。你可以说剧情不如《疯狂的石头》,可以说剧情有瑕疵。好吧,俺承认俺就是一俗人,就为了没事看着乐,没有能力也不指望成为文学青年扮深沉。看到网上一些扮专业挑刺的俺忍不住想问:你丫的看电影还是做系统分析啊?

这部电影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原型,但又有一点点夸大。是谁发明的“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句话的,真TMD精辟!想当初我工作时和一小女孩去北京培训,被丫的搞得想死的心都有了,末了跟她说:我发现做你同事比做你爹还累。想想起来那小女孩也不比电影里小夏差多少(你们见过晚上11点半还要在天安门广场放风筝的人吗?)。

原来小成本也可以拍出大惊喜,小成本也有大看头。想想那些投资动辄千百万但连故事都讲不清楚的大片,套用《疯狂的石头》里面道哥的一句话:你不但侮辱了我的人格,你还侮辱了我的智商。

这里顺便八卦一下,女主角是一才女:央视《世界电影博览》的主持人,上海音乐学院教师、作曲,指挥,演员,片中的插曲和片尾的主题曲都是她作的。真汗!仰慕一个。

最后给广电总局和CCAV磕头了:求求你们放过我们老百姓吧,给俺们后进青年一条活路吧。俺给你们烧钱了,好多好多~~~。


-------------------------------------------------------------
生活就像打牌,不是要抓一手好牌,而是要尽力打好一手烂牌。
posted on 2009-01-17 21:03 Paul Lin 阅读(32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影与音乐


FeedBack:
# re: 《即日启程》--小成本也有大看头
2009-01-24 22:56 | wan
在一个冷冷的冬夜中,一个老男人躲在房间里,关着房门,不时爆笑!
强!!!
不过会去看看!到时交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BlogJava热点博客

好友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