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2,  comments - 221,  trackbacks - 0

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

    ----明明我是一个警察,为了卧底不得不日日在街头和古惑仔搏杀,砍人或被砍。一方面提心吊胆地提防被老大发现灭口,另一方面还要承受诸如  “这个案子破了,就让你退休”这种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兑现的诺言。

   
我 只想尽早破案,恢复我的身份;我只想堂堂正正的做一个警察,每次面对恶人时对他说:“对不起,我是警察”;为何这么难?可现实就这么无奈,我不单没有恢复 身份,还在一回头时被我的一个“同僚”一枪爆头。也许我死后人们会给我立一块碑,上面写着“人民的好警察”。可是又有什么用?所以说嘛这社会好人不一定总 是有好结局。

   
----明明我只是黑社会老大派来卧警察的底的,我原本只是想替老大扫清生意上的障碍。只是我慢慢发现原来做好人比做坏人好多了。我可以处处受人尊敬,不用像街头混混那样见到警察来了就跑;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爱一个人,不用偷偷摸摸。

   
我 只是想做个好人而已!这也很难吗?可是在我亲手解决最后一个知道我身份的人后,我不单没有解脱的感觉。我发觉我在坏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的手上已经沾满 了太多人的鲜血。于是我的余生都将在身份的纠结和自责中度过,于是我想得几乎得了精神分裂症,于是在最后我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我的余生,我终于有时间去思 考“我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的问题了。

   
《无间道》告诉我们----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好人不一定有好下场,活下来的也不一定就是赢家。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如果陈永仁没有去做卧底,如果刘建民没有 进入警校。也许他们可以像其它人一样工作,娶妻,生孩子。

    可是生活没有如果,我们当下的某个选择可能对未来来说就是一个转折点。就像老大韩琛说的: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

    
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

    ----我叫埃文。我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间歇性失忆症”。为了让自己能够记得过去做过什么,我不停在日记上记录。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能够借助这本日记回到过去。

   
回顾我的成长史,简直是一场噩梦,于是我觉得我得做点什么。为了我理想中的生活,我借助一本神奇的日记,一次又一次进行时间穿越。我要拯救我的命运,我要改变我的未来。可是我发现事情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到最后甚至失去了控制。

   
我能够猜到开头,但我总是猜错结尾......

    ----我终于记起了凯丽对我的爱,可是却导致了凯丽的自杀

    ----我终于和凯丽走到一块了,可是却失手杀死了她弟弟

    ----我终于解救了小狗,可是汤米却被杀了,凯丽也成为了妓女

    ----我终于把藏在信箱里的炸药扔出去了,可是我成了残疾人。不得不坐在轮椅上看着凯丽成为别人的新娘

  
    不不不!这一切真让人抓狂!为什么未来总是不按照我的预计出现呢!

    OK!既然改变不了别人,那我总可以改变自己吧。我要让自己从没有来到这世界上,我亲手扼杀了那个还没出生的胎儿的“我”。于是一切终于停下来了。

  
《蝴蝶效应》告诉我们----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猜得到开头的事情,不一定猜得到结尾。

   
    即便能够改变过去,未来也有可能脱轨。更不用说我们本来就无法改变过去,凭什么就一定相信我们能够改变未来?


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

    ----我是一个山寨头目的弟弟。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没有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把一个叫“九儿”的姑娘“请回”了山寨。起初她对我不理不睬,不过我不 怕。我觉得嘛:真心换真情。我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可是我对爱情的美好理想全都掉进茅坑!九儿除了对我说:茶凉了,我去给你续上。不再说第二句话。
    

    我们的相遇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个错误: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我爱她的时候她对我不理不睬,她爱我的时候我却出了家。直到最后我们终于走到一块了,却又死在两家的仇杀下。


    死前我们约好了:来世投胎后在这颗银杏树下相遇。接头暗号就是:茶凉了,我去给你续上。


    可是我错过了投胎的时间,我在这颗银杏树下等了50年,一直等啊等。直到有一天一个叫“阿玉”的女孩子来了,她不就是我那个九儿吗?

  
    可是她怎么全忘了我们当初的约定呢?她甚至有了丈夫,孩子。我只能安慰自己【我们前世都身不由己。我以为今生碰到她,我们可以重头再来。我可以让她幸福。 可是我没有想过的是,也许今生的她正生活得非常幸福。我想给她的一切,她都已经有了。其实我想要的,不就是给她幸福么。所以只要她是快乐的,这快乐是不是 我给的,能不能等到她,都不重要了……】


   《爱有来生》告诉我们----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不是有情人就能终成眷属,今生不能相爱不一定下辈子就可以再续前缘。即便你就坐在我对面,我还是不能牵到你的手。不是有那么一首诗说吗: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可是我要说,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来生。我们总是寄希望于下辈子,谁知道我们下辈子能不能遇上?即便我们遇上了,你是不是还记得我?即便你记起我了,我是不是就能牵你的手?即便我牵到你的手了,是不是我们就能够白头偕老?

   
爱在当下,不管多长也好。茶凉了可以再续,情断了又怎奈何。



-------------------------------------------------------------
生活就像打牌,不是要抓一手好牌,而是要尽力打好一手烂牌。
posted on 2009-10-26 09:23 Paul Lin 阅读(52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影与音乐


FeedBack:
# re: 【原】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
2009-10-26 17:35 | joegao
兄弟很多愁善感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让我们无奈[未登录]
2009-10-27 21:36 | Paul Lin
@joegao

是善感,但不多愁。呵呵~~

最近看的几部电影都是格调比较忧伤的,所以有感而发。

接受无奈也是豁达人生的一种表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2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BlogJava热点博客

好友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