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如何开展一个软件项目

一、开展软件项目的目的
就是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软件项目。所谓质量就是质与量,满足客户要求的条项的数量集合。高质量即满足客户要求的条项的数量非常多。


二、关键点
  • 需求
    找一需求分析厉害的人,分析出详细的需求,并形成文档,供后续开发使用。
  • 技术
    需要一技术很好的人,当碰到技术问题时,能迅速出击,找到问题所在并解决之。
  • 测试
    需要一测试很强的人,能撰写测试用例,验证软件是否符合需求,找出BUG,以免软件到了客户处才发现BUG
三、软件开发模型
有以下几种模型
  • 瀑布模型
    过程分成好几个阶段,上一阶段完成了,才能做下一阶段的事,正在做现在阶段的东西,不能再去改上一阶段的东西。通常适用于小项目或外包这种需求很明确的项目。
  • 螺旋模型
    和瀑布模型差不多,但在测试阶段,如发现不对的,可以回头去改前阶段的东西
  • 原型
    需求明确后,就开发出静态的原型,后续程序员再根据这个原型去实现
  •  迭代(增量)模型
    先做每一阶段的一些基础的东西,然后再渐渐补充。比较适合大型项目。

 

posted on 2009-07-16 21:27 paulwong 阅读(2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cess Managem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