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萧瑟 又见湖边木叶飞

欢迎来到梁良 | LonBlog,这里记录下了我生活点点滴滴。

[ZT]tortoise svn+google code 我的网络源码平台

总体思路就是在google code上申请一个开源项目,然后用版本控制客户端tortoisesvn来提交或更新源代码

 

首先从http://tortoisesvn.tigris.org/中下载最新的tortoisesvn客户端,一路安装下去即可。

 

接着在google上申请一个账号,申请好登陆之后,点击右上角的【我的账户】,在产品界面中选择【代码】,在新的界面中总侧边栏中选择【项目托管】,在新界面中的底部有【Create a new project】,点击它,按照向导创建你的项目,不过要注意的是Project name:这一项是你将来项目域名的一部分,不要有空格在字母或数字之间。这样项目就创建好了,点击右上角的【profile】,这时你创建的项目显示出来了,选择一个项目点击进入,在标签上选择【source】,这时下面就出现了你的项目的提交源码的地址。

 

接下来你新建一个空文件夹,然后点击右键,选择【svn checkout】,把刚才google上的第一个地址拷贝上去,例如我的google上显示的是“svn checkout https://javawebcamplayer.googlecode.com/svn/trunk/ javawebcamplayer --username akashequ,”,这里就拷贝红色的字符串拷贝到tortoisesvn上提示的地址栏上去,点确定后还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是你的google账户,密码有点特殊,你要点击上面google上面When prompted, enter your generated googlecode.com password.点击链接,把获得的密码放到密码栏上去,这样等待传输完毕后,把你的项目文件或文件夹放到那个文件夹下面去,右键点击【svn commit】,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让你选择提交的文件或文件夹,选择【SELECT all\detect all】,点【ok】把项目文件传到服务器上去。这时你就可以再别的机器上下载你的源码了。

右键点击一个你想下载到得文件夹,选择【check out】,把上面红色地址填上去,把你的用户名填上去,密码还是你个连接的密码。项目创建完成后项目的成员组只有你自己,这时你可以添加几个上去,但必须是google的用户。这样多人就可以协同合作了。

日常使用:

在实际工作时,如果自己更新了其中的某个文件,可以点击该文件选择【svn commit】,这样就更新了服务器上的文件,你可以再弹出的对话框总写上改变的原因和内容,以便以后版本恢复时使用,如果你增添了一个文件夹,你可以再改文件夹上【svn commit】。

当别人修改提交完某些文件后,我们可以通过在工作文件夹下面进行【svn Update】来更新文件夹文件。

由于google code现在还不支持锁文件功能,所以暂时不能使用该功能,锁功能就是你想给某个文件修改就给这个文件上锁,别人就无法更改该文件,防止代码的冲突。

posted on 2010-04-07 22:23 梁良 阅读(3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一滴一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公告

    欢迎光临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网站.

友情博客

开源社区

科技博客

资料网站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Powered by:
LonLeung
Copyright © 梁良

本页生成时间: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