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萧瑟 又见湖边木叶飞

欢迎来到梁良 | LonBlog,这里记录下了我生活点点滴滴。

用 Option 键调出系统偏好设置

在 OS X 系统下,很多时候我们会要用到系统偏好设置(System Preferences)。大家是否知道利用 Option 键配合苹果键盘功能键可以直接调用出相关功能的偏好设置呢?

  • 按住 Option 键的同时按亮度调节功能键(F1、F2),可以调出显示器设置;
  • 按住 Option 键的同时按音量调节功能建(F10、F11、F12),可以调出声音设置;
  • 按住 Option 键的同时按 Exposé 或 仪表盘功能键(F3、F4),可以调出 Exposé 与 Spaces 设置;

当然,利用 Option 键配合播放暂停键(F8)调出来的是 iTunes 程序,而不是系统偏好设置。

p.s..补充一些快捷方式:
按F3是all applications Exposé,按fn + F9可以有同样效果
control + F3 是one-app Exposé,或者fn + F10
command + F3 是desktop Exposé,或者fn + F11
control + fn + F2 选中menu bar
control + fn + F3 选中dock
control + fn + F8 选中menulet(就是菜单栏右侧那些小图标)
如果你发现有更多需求使用带fn键的组合,可以在System Preference->Keyboard里把这个逻辑反转一下。
修改后的逻辑是原先带fn的都去掉fn,不带fn的都加上。

posted on 2011-01-08 21:18 梁良 阅读(8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A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欢迎光临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网站.

友情博客

开源社区

科技博客

资料网站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Powered by:
LonLeung
Copyright © 梁良

本页生成时间: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