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萧瑟 又见湖边木叶飞

欢迎来到梁良 | LonBlog,这里记录下了我生活点点滴滴。

黑客透露50个最常用密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高客传媒(Gawker Media)旗下诸多网站遭到黑客袭击,致上百万用户信息泄露。受“高客事件”的影响,其他很多网站也开始敦促用户修改密码。

上周日,黑客在网上贴出了关于高客传媒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用户名、电子邮件和密码等。令人哑然的是,人们最常用的密码居然是“123456”和 “password”!虽然原始密码经过加密,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有业内人士从中总结出了50个最流行的密码设置,看一下是不是你自己也正在用呢?

通常注设置密码时,网站会提醒你密码的安全程度,单纯的数字或者字母的安全程度是非常低的,一些固定的词或者数字组成的密码也是很容易猜到的。但还是有很多人这样设置密码,如“123456”“654321”“1234567”“666666”“password(密码)”“monkey(猴子)”“football(足球)”“superman(超人)”等。

此外,密码的长度也与安全程度有关,密码越长,相对来说就越安全。据黑客资料显示,在谷歌、雅虎和微软这三大网站的用户中,超过40%的用户密码是6位的,将近20%的用户密码是7位的,30%左右的用户密码为8位及以上。如图所示:

黑客也披露了谷歌、雅虎和微软三大网站的用户电子邮件的常用密码:passwOrd、blahblah、iloveyou、666666、cheese。如图所示:

也许雅虎邮箱是适宜向对方示爱的媒介,不然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都用情意绵绵的“iloveyou(我爱你)”来做密码呢?不过,不然你今天给女友发一封邮件说“我们结婚吧”,明天也许就会收到回信说“我们分手吧”。瞧,信息安全多重要!

ps:结果真是有点出乎意料,相信在中国,以中国网民的智商能力,结果更恐怖。梁萧提示大家还是把密码修改得复杂点,最常用的邮箱和软件要定期修改密码,查看登陆ip。

源地址;http://www.mittrchinese.com/single.php?p=5774

posted on 2011-01-07 19:30 梁良 阅读(3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一滴一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欢迎光临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网站.

友情博客

开源社区

科技博客

资料网站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Powered by:
LonLeung
Copyright © 梁良

本页生成时间: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