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最近心情很是烦躁,做事情有些分心,也许是因为今年的秋天发生的事情太多的缘故,在这里记录一下某一时刻的场景。

 

 

    上周日,参加了测试时代的交流会,会议主题是: 软件测试人员的职业发展。带着学习的心态去听一听,听了同行提的问题和几位大公司测试经理的测试工作历程,自己突然感觉到了危机和一丝恐慌,大脑受到一些刺激。自己在测试方面空白的知识点,不能把握住的东西太多了,这些需要补充的知识,什么时候补充,怎么样补充,需要静心的整理。会议结束后,回家的路上思考这个问题的思路很乱,最后决定等到十一泡图书馆的时候再好好想一想。

    
    晚上碰巧看了
CCTV2 的对话栏目,讲述爱国者老总为了开阔海外市场,遇到困难,晚上睡不着觉,分别请了国外和国内的 3 位咨询专家进行咨询。商场如战场,竞争是残酷而现实,要想获得更大的市场,正如其中一位咨询专家说的:“你不要和他们争 NO1 ,你只要做 Only1 就可以了。”举例:假如你的女朋友说你是她所有男性朋友中的其中一个,你就会有危机感和安全感;如果你是她所有男性朋友中独一无二的,你是她的唯一,那你就不会感到危机了。

   最近也在看 CCTV2 的赢在中国栏目,看了那些创业者对问题的思维角度和处理方式,听了专家的现场点评,让我很受益,每次看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posted on 2006-09-20 17:48 lijun 阅读(77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blog建设
评论:
  • # re: 心情小记!  LOVE慧慧 Posted @ 2006-09-27 10:51
    有一首很好听的日语歌(唉唉,对不起了阿君>___<~~),叫<世界上唯一的花>,最后一句就是: “NO.1 にならなくでもいい、特別なONLY ONE”. 翻译过来就是 “做不成NO.1也没有关系,你就是特别的ONLY ONE”. 阿君不要纠结了,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你,是别人无法取代的.你在仰慕别人的时候,也正在被别人仰慕着.你所拥有的自由快乐健康平安幸福,其实就是最大的财富.而这些,并不是那些功成名就的人所能拥有的.只要拼搏努力过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做个最好的自己就好了,是吧?^__<~~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心情小记!  yangtao Posted @ 2008-12-14 12:24
    仰慕你 楼主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