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风雨过后才见彩虹
公告

  • —————————————
    李丽君
    软件测试工作者
    广东籍贯的海南人
    北京生活12年
    目前在深圳

    邮箱:
    llj2003hbdd@163.com
    —————————————
    说明:本Blog中的内容均为本人原创或转载,本人依法保留Blog内原创文章的所有权利,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未经许可,不得将本Blog内文章用于任何盈利性用途。
    —————————————
日历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74)

随笔分类(189)

0--感兴趣的网站

1--国内测试网站

2--测试同行的blog

3--开发好友的blog

最新评论

 
  编写背景:

刚整理完小组每周例会的内容,正在想怎么写公司和部门约的稿件,正在想怎么写客户要的维护文档,突然间脑子空空的;需要放松放松大脑,上网看看新闻;看了第26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颁奖礼,其中麦当娜为迈克尔·杰克逊的精彩致辞让我记忆深刻,看完的感觉就是:精彩,相当的精彩;她没有准备任何稿件而即兴的致辞让我有一点点的喜欢她,让我有一点点的开始想了解她。

麦当娜的致辞是这样的:

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19588月。我也是。迈克尔·杰克逊是在美国中西部的郊区长大的,而我也是。迈克尔·杰克逊有八个兄弟姐妹,我也有。在迈克尔·杰克逊年仅6岁的时候,他便成为了一个超级巨星,或许更是世界上最多人钟爱的小孩。而我6岁的时候,母亲永远离开了我。

我从没有拥有过母爱,而他却从来没有享受过童年。当一个人意识到永远得不到某种东西时,他就会对此念念不忘。我耗尽了童年寻找母亲的形象,相比起MJ我是成功的。当你的一生都被安置在放大镜下被人关注时,试问你是如何重新找回你的童年?

毫无疑问MJ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天才之一。当他还是个8岁的小孩时,他的歌声已经让人感觉像个饱经沧桑的成人在述说他的故事,也因此扣人心弦……他的舞台魅力,有着歌舞之王弗雷德·阿斯泰尔(Fred Astaire)的优雅又有着拳王阿里的震撼力。这使得他的音乐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魔力,让你不仅仅想随之而舞,更让你相信你可以飞翔,勇于面对自己的梦想,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因为这就是英雄的影响力!而迈克尔·杰克逊就是个英雄!他在世界各地的足球场做过演出,他有着数亿张的全球专辑销量,他接受过许多国家首相和总统的宴请。女孩儿们迷上了他,男孩儿爱上了他,每个人都想和他一样跳舞,他是那么得超凡脱俗,但却同时是个凡人。正如大部分歌手一样,他很腼腆,又深深为自身的不安全感而困扰。

我无法说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在1991年我邀请他共度晚餐:我说:我请客,我开车,只有你和我。他答应了,并只身一人不带保镖出现在我家中。我开车和他出去,天已经很黑的可他仍然戴着他的墨镜。于是我说:迈克尔,我觉得我是在跟这部车说话。你能把眼睛摘掉让我看见你的眼睛吗?他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把眼镜扔出窗外,用闪烁的眼睛看着我,笑着说:现在你能看见我了没?有没有好点?在这时我终于感受到他的脆弱和他的魅力……我可以体会他的痛苦。我很清楚当一个人走在街上而全世界似乎都与你为敌的感觉,我也很清楚那种无助和无法为自己辩护的痛苦,因为那些嘶吼着要将你处死的声音实在太大,以至于无论你如何大声否认也没人听见。

当我第一次听到MJ去世的消息时,我正在伦敦做巡回演唱会。而我当时的感觉便是我遗弃了他,我们都遗弃了他!……当他试图建立自己的家庭和重拾他的事业时,我们都忙于对他做出评定。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拒绝了他。

在我伤心欲绝的时候,我不断上网重温他以前在电视或演唱会上的表演片段,以凭吊我对他的思念。而每每这个时刻,我便会觉得:老天!他真的是独一无二,极其大胆又极具独创性。毫无疑问永远都不会有另一个人能像他那样。他就是一个王者。但同时他又是个凡人。唉,我们都是凡人,以至于有时总要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最后,我想以一个积极乐观的方式结束我的发言。我的两个儿子,9岁和4岁,都非常痴迷于MJ,成天都在家里跳月球漫步,就好像全世界新一代的小孩儿们发现了杰克逊的天赋,并将他重新复活一样。我希望无论迈克尔现在身在何处,看到这一些时都是面带微笑的。

是的,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人类,但该死的,他就是一个王者!一个永世长存的王!

posted on 2009-09-14 21:43 lijun 阅读(7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我的blog建设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liju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