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Eclipse的Technology Project下面,有一个Open Healthcare Framework的建议书(proposal)。 在EclipseCon2005上就看到这个提议,今天终于看到这个完整的proposal了。

之所以对OHF感兴趣,一个原因是OHF是Eclipse的项目里面,第一个面向纵向行业(医疗保健行业)的开源项目;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自己一直对医疗行业的IT系统感兴趣。OHF并不是做一个HIS(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或者电子病历的系统,而是给出一个框架结构(就像Eclispe本身的框架结构一样)。这个框架结构以eHR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支持为核心,提供基础的各类服务,包括对工业标准(如HL7,SNOMED)的支持。

从OHF给出的系统结构(如下图)中可以看出,OHF是基于Eclipse Platform,Eclipse RCP (和embedded RCP)和BIRT(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Reporting)的。在这之上,是各类支持模块,提供对eHR,工业标准,用户界面,Web Service等的基本支持。各类厂商,则在此基础之上,提供医疗信息系统,如果HIS,电子病历,电子处方,付费系统等等。

OHF的系统架构看上去并不复杂,而且现在仅仅是一个建议书(proposal),还没有正式确立为一个Eclipse的子项目。同时,医院的IT系统,远不是一个财务系统那么简单的,它就像一个ERP系统,又带有太多的专业色彩(如电子病历)。OHF这个基础平台,还需要加载更多的具体应用,才能真正为医院服务?拭目以待吧。

posted on 2005-05-12 09:49 kukooBlog 阅读(110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Java

评论

# re: Eclipse 的 Open Healthcare Framework 2006-08-21 11:20 Eishay
http://www.eclipse.org/ohf/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