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feng_wang

G-G-S,D-D-U!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0 Posts :: 0 Stories :: 29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sinead_Sean-Nos-Nua.jpg sinead_am_i.jpg

 

爱尔兰女歌手Sinead O'connor精选

1966 年 12 月 12 日生于爱尔兰的都柏林,是一位非常具有争议性的光头女歌手。自 1987 年出道以来,她一直保持着自主表达情感的女强人形象。在全球各种公共场合,她直率的禀性常常表现为傲慢无礼,但这类勇敢行为最终为她赢得了无数崇拜者。她曾经在获得四项提名的情况下拒绝参加格莱美的角逐;也曾经因烧毁罗马教皇的画像而被美国观众赶下台。但她的音乐天赋让人无法拒绝。她的音乐植根于合成摇滚、凯尔特民歌与朋克音乐。
  对于Sinead O'connor的了解最初来自于电台DJ的节目,她被媒体宣传为来自北爱尔兰的叛逆女性,光头歌星。是的,在她的专辑封套上,你看到的是一张剃了光头,轮廓清冽,却很美丽的脸孔,没有任何突兀和不协调的感觉。她那样的美丽应该归因于她的年轻,她的锋芒毕露,她对生活的信念和勇气却又否定一切的叛逆性格。这里收集了她早期的一些专辑 [Am I Not Your Girl], Universal Mother], [I don't want what I haven't got],都是翻版 。1999年她出版了新专辑 [Faith and Courage],整体感觉是在作一次人生经历的总结陈辞。
 人们似乎比较关注Sinead O'connor的Nothing Compares to You和Thank You hearing me。其实在她前三张专辑里面收录的歌曲,几乎首首都是物超所值的佳作。我喜欢Sinead O'connor演唱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胜过Madonna的版本,我更喜欢她展现温柔一面时的Perfect Indian和John I love You。有时候,她也会和你探讨一些严肃认真的话题,比如Success has made a failure of our home。
           
  Sinead 早期的作品比较偏重于发泄,情绪比较激昂,经常有电吉他、贝司的伴奏。
1990年初推出的单曲《Nothing Compares 2U》是 O Connor 事业上的转折点,这首由Prince原唱的歌经过 Nellee Hooper 庄重华贵的编曲、 O Connor 投入的演唱和极佳的音乐录像带创意成为了一首全球热门歌曲, 她的声誉迅速提高并吸引了一大批她的歌迷。同年推出的专辑 《I Do Not Want What I Havent Got》几乎在各地的排行榜上都名列榜首,销量为 600 万张。 1991 年全年 O Connor只出版了两首单曲,其中一首《My Special Child》表达了年前流产事件之后的情感,这也是她在 1994 年的专辑 《Universal Mother》中忏悔情绪流露的一个前兆。1992 年,这位任性的歌手出版了一张翻唱专辑《Am I Not Your Girl?》,这张翻唱大乐队风格爵士旧作的唱片的商业成绩令人失望, 评价毁誉参半,不过总算使 OConnor的名字重现出现在英美两国的排行榜上,但很快这点成绩便被她无力的行为抵消。
1993 年,O Connor 因揭露其母亲(死于1985 年)在她儿童时代对她的施虐行为而与父亲和兄弟的关系决裂,9月,她因精神崩溃而企图自杀。 经历了这一段坎坷之后,她开始变得乐观起来,并重新开始写歌和录音工作。这之后, O Connor开始淡出演艺圈,这看起来像是个明智之举,因为她那备受争议的言行太容易抹杀其在音乐上的成绩, 如果她能取走她身上的“魔障” (1996年她的孩子的出生可能是导致其有所收敛的因素),她将获得应有的尊敬。 1997 年,她出版了一张精选集《So Far... The Best Of》。
2000年,Sinead发行了专辑《Faith And Courage》
2002年,Sinead发行了专辑《Sean-Nos Nua》
2003年4月她在自己的网站上宣布:“就在今年7月,我将正式宣布退出歌坛,过上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在2003年7月之後,我就再也不是一個名人了。我渴望過一種普通生活,希望你們能尊重我的隱私。”“因為對商業生涯和太多的名望感到日漸厭倦Sinead选择了退出。
下面推荐的是她的一个精选集,收录了15首最受欢迎的经典歌曲,如Nothing Compares 2 U ,Perfect Indian ,及重新演绎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相信你会喜欢的。 

01.Drink Before the War 
02.I Am Stretched on Your Grave 
03.Black Boys on Mopeds 
04.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05.Nothing Compares 2 U
06.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07.Scarlet Ribbons
08.Perfect Indian
09.Scorn Not His Simplicity
10.All Babies
11.Thank You for Hearing Me
12.You Made Me the Thief of Your Heart
13.The Healing Room
14."Til I Whisper U Something
15.Emma"s Song

URL:  http://www.hangshang.com/mp3/sineadoconnor/idontwantihaventgot/01.mp3
URL:  http://www.hangshang.com/mp3/sineadoconnor/idontwantihaventgot/15.mp3



posted on 2005-05-08 15:47 jinfeng_wang 阅读(15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musem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