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都市淘沙者

荔枝FM Everyone can be host

统计

留言簿(23)

积分与排名

优秀学习网站

友情连接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想起史泰龙的1555次失败

偶然在报纸上读到一则新闻,说的是某市一大学生四处求职无门,连续多次碰壁后,
竟然跳楼身亡,让人唏嘘不已。很自然地,就想起好莱坞电影明星史泰龙来。
想当年,史泰龙在尚未成名之前,不过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小青年,最落魄的时候,
身上甚至只剩下一百美元;唯一的财产,是一部破得不能再破的旧汽车,而这部车,正是他借以睡觉的地方。
但一贫如洗的史泰龙心中却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人人瞩目、万人景仰的电影明星。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史泰龙开始挨家挨户拜访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公司。好莱坞当时大约有五百家电影公司,却没有一家愿意录用史泰龙。
史泰龙每走进一家公司,便要面对一次冷酷无情的回绝。五百趟求职的结果,不过是多了五百次辛酸的经历。

我无法想像,史泰龙怎样走过那段艰难的日子,没有几个人能够经历五百次的失败而不退却。
换作许多人,早就“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爷逛马路”了,意志消沉不说
,严重的如上面那个自杀的大学生,干脆就以死来逃避。但史泰龙却没有因此而绝望,
一次次的失败,不过是更加磨炼了他的意志!
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重头再来。史泰龙回过头来,又从第一家电影公司开始
重复着自我推荐的经历,这一次,除了五百次失败的教训,他带来了他自己写的剧本。
又是五百次失败,又是五百次伤心。史泰龙就在这失败与伤心的交替中,坚持着自己的信念:
没有所谓失败,只不过是暂时不成功而已,绝不轻言放弃!

当失败的记录达到一千五百五十五次,终于有一家公司愿意采用史泰龙的剧本,
并聘请史泰龙担任片中的男主角。

这个片子的名字,就叫做《洛基》,说的是一个永不言败的硬汉的故事。

《洛基》一炮打红,从此,史泰龙连续几部影片皆十分卖座,逐渐奠定了他国际巨星的地位
,鼎盛时期,他的片酬甚至高达每部两千万美金。

娱乐业没有永远的明星,岁月流逝,史泰龙也不可幸免地成为昨日黄花,
并逐渐被竞争残酷的好莱坞所遗忘。但我对史泰龙的敬佩,却从未稍减。

就因为那一千五百五十五次的失败和站起。

posted on 2008-10-18 22:04 都市淘沙者 阅读(3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哲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