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都市淘沙者

荔枝FM Everyone can be host

统计

留言簿(23)

积分与排名

优秀学习网站

友情连接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又要有新的开始了!

      自从5月份辞职以来都快一个月了,唯一感觉到欣慰的是:也到家里呆了一阵日子,帮父母做了一点点事情,因为自从大学毕业后这样的机会就已经很少了;51黄金周是在家里的茶叶地度过的,而且很快乐!
5月8日从家里匆忙的出来,然后坐了15个小时的车到了梧州,路上才接到桂林朋友的通知说5月9日他的婚礼,而且要我去当伴郎!我的天啊,没有办法,在梧州呆了几个小时,帮那边客户修改了以前开发的系统的一些bug,然后去按摩店那里放松了1个小时。到了晚上11点钟,匆忙的坐上回桂林的汽车,又是8个小时!多少有点累了,但兄弟的婚礼不能不去,况且他都给我们那么大的面子了,所以没得说!而后的婚礼也是真的让我感到很高兴,同时自己心理也有着一丝的想法,想想结婚对自己的确很遥远,但是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能飘泊多久,尤其是像我这样做软件开发的人们,程序人生的确会有很多孤单和艰难.......。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我相信我不会后悔!

     于是在桂林呆了一个多星期,偶尔看看点书,为下广东找工作做些准备,但也经常跑到外面去玩,打球。也许最值得回味的也就是到桂林阳朔玩了两天,说实在的其实没有我的想像的那么好,都没有我家乡的山水漂亮,也许小时候经常在山上放牛和河里抓鱼游泳惯了而对阳朔的景色有点失望。混了那几天书后发现以前看的那些东西都忘记差不多了,而且觉得极度的无聊。同时也接到以前在51job上面乱投简历的7,8家公司的面试通知,于是在5月20从桂林下了广州.........

     5月21来到了佛山跟老大混了几天,然后准备联系单位。意外间也投了家外资公司广东北电,谁知道他们也居然通知我28号过去面试了,好不容易过了3关,最后一关HR的面试,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被录取,后来他们给我的邮件回复是我的专业笔试没有通过,的确我自己感觉笔试都是通信方面的英语题做得不是很好,而且邀请我面试别的职务,但是我没有再去,北电给我的印象的确不错,而且对英语水平要求的确比较高,居然叫我用英语描述我做过的系统,真是要命啊,所以表现并不很好,口语还可以随便侃侃,所以今年我放弃了,也许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去试试........毕竟是家世界500强的公司,肯定有很多东西给我学习和发展的。

    25日去了21CN(世纪龙)面试,笔试面试问题有点bt,但是双方都不是很满意的原因吧,呵呵,就没有下文了。

    26日去了广州华南资讯科技面试,一切都还顺利,面试人员的态度都很不错。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面试通知等待日子,我最终选择来到了广州华南资讯科技公司,希望这里是我美好前途的开始................。6月7日到公司报到了,未来的日子还长,打算好好干一把了!!!,
希望在这里我能更快的成长!!!

posted on 2006-06-02 16:24 都市淘沙者 阅读(491)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哲理

评论

# re: 又要有新的开始了! 2006-07-03 10:42 薄荷菊花茶

呵呵,很少看到你在BLOG上这样絮絮叨叨的描述你的生活很有意思哦。你家里还有茶园啊?想着你在一大片绿油油的茶园里摘茶,劳作;那是一定很写意唯美的图画;呵呵,尤若人间仙境吧!羡慕死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又要有新的开始了! 2006-07-31 20:35 曹荣辉

嘿!你还好吗?
我现在也南下了,我要开始我的工作了。
做数据库(oracle),给我点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又要有新的开始了! 2006-08-04 16:55 lin5061

华南资讯我也去面试过,应该说是直接找过分公司的老总(呵呵他居然愿意接受我的请求给我机会!)而且他还推荐我去离家较近的另一家分公司,最重要的还是顺利被录取了!
我觉得华南资讯真的很人性化,或者这只是和个外人的看法的。但是感觉很不错,因为人力部居然打了四次电话和我谈要不要来公司的事!

唉可惜我最终没有选择它,我想以后有机会一定去那里!(呵呵去看看那个人力的专员也行,她那带着一点粤语的普通话让我听得很舒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又要有新的开始了! 2006-08-07 13:08 jelver

一个字,最近累啊,加班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希望这样的日子快点结束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